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上半年中国钢铁产品出口冲高 后期下行压力较大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累计出口钢材3738.2万吨,同比增长30.2%。考虑钢坯进口,上半年我国粗钢净出口2554.27万吨,净出口量已超去年全年。

    新华网 2021-08-03 09:07:53

  • 大宗商品供应已有回暖之势 专家称下半年价格或处高位震荡

    近日,记者通过梳理发现,以铁矿石、钢材为主的龙头工业品品种供应有所回暖,价格波动也相对企稳。

    证券日报 2021-07-28 09:11:23

  • 国家发展改革委:大宗商品价格将逐步回归合理区间

    5月下旬以来,针对大宗商品价格不合理上涨,各部门采取一系列措施。从目前看,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如何?7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发布其举行的7月份新闻发布会实录,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万劲松在会上透露,5月中下旬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密切跟踪监测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多措并举,持续发力。联合约谈铁矿石、钢材、铜、铝等重点企业及行业协会,多次赴有关交易中心、地方及重点企业进行联合调研和专项调查,督促企业守法合规经营,持续加强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组织完成首批铜、铝、锌等国家储备投放。

    广州日报 2021-07-20 13:51:14

  • 国资委:推进钢铁等行业整合组建新央企

    下一步将稳步推进钢铁、输配电装备制造等行业的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并在相关领域积极培育适时组建新的中央企业集团。这是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近日举行的2021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信息。

    经济参考报 2021-07-19 09:21:59

  • 胡麒牧:多重因素促大宗商品“退烧”

    5月份以来,国务院和各部委多次召开会议讨论大宗商品问题,并出台了多项政策落实“保供稳价”。由于政策执行到位,叠加市场需求放缓以及全球流动性边际收紧等因素,目前大宗商品价格出现“退烧”迹象。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1-07-13 10:03:40

  • 大宗商品撤“虚火” “保供稳价”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对我国下游实体企业带来了冲击,引发各方高度关注。国务院常务会议几度“点名”,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形成合力,综合施策,打出调控组合拳,促大宗商品撤“虚火”。目前,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保供稳价”取得初步成效,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不同程度回落。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1-07-07 09:13:00

  • 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遏制大宗商品价格不合理上涨

    今年以来,受主要是国际传导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为切实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和价格平稳,遏制大宗商品价格不合理上涨,监管层打出一系列组合拳,为保持价格平稳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新华社 2021-06-30 11:09:33

  • 政府投放部分煤炭储备 上市公司积极降本应对

    6月27日,一条“国家发改委:预计7月份煤价将进入下降通道”的话题冲上热搜。具体内容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夏季水电、太阳能发电增长,以及煤炭产量和进口量增加,煤炭的供需矛盾将趋于缓解,预计7月份煤价将进入下降通道,价格将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根据进口煤订单情况看,7月份、8月份将是进口煤到货的高峰期,煤炭供应将进一步得到有效补充。

    证券日报 2021-06-28 11:31:35

  •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传导至下游 监管出手促市场明显降温

    分析,本轮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或许仍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不具备长期上涨基础。与此同时,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对下游行业和中小企业的成本冲击持续显现,一些苗头性问题和风险隐患需要引起高度关注。 监管出手调控大宗商品价格 此前的6月21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与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赴北京铁矿石交易中心调研,详细了解今年以来铁矿石交易及价格变化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做好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第一财经 2021-06-24 09:17:21

  • 商务部:多措并举助力外贸企业应对大宗商品涨价压力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7日表示,商务部已会同有关部门就大宗商品涨价问题对7500家外贸企业展开调研,将在现有措施基础上持续跟踪,完善贸易政策工具箱,助力外贸企业降成本、拓市场。

    新华网 2021-06-18 09:58:04

  • 政策“组合拳”加力 大宗商品价格现回落

    今年以来,受跨国疫情动态差异带来的供求错配等多重因素影响,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一些品种价格连创新高。5月以来,监管部门接连出手调控,遏制大宗商品价格飞涨。5月单月,国务院常务会议连续三次点名“大宗商品”,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行为。国家发展改革委也多次召开会议,对相关协会、企业进行约谈,提出要密切跟踪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切实做好价格预测预警工作。在此背景下,市场投机炒作开始降温,钢铁、铜、玉米、大豆和木材的价格出现不同程度回落。

    经济参考报 2021-06-18 09:41:53

  • 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

    近几个月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涨幅明显偏离供需基本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取得了初步成效。”在国家发展改革委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回应了相关热点话题。 据悉,这些举措包括加强供需双向调节、开展大宗商品市场监管、纾解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困难等。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1-06-18 09:40:15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告 2021年  第5号   根据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大宗货物电子仓单》等14项推荐性物流行业标准已完成研究起草等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2021-06-04 15:17:20

  • 发改委系统二季度密集调研 推进大宗商品保供稳价等工作

    二季度已过大半,三季度近在眼前。国家发改委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发展改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职能部门,近期密集调研,对当前和下一阶段的宏观经济形势进行研判“把脉”。

    证券日报 2021-06-03 09:40:46

  • 大宗商品涨价中小微企业承压 多部门“对症开方”

    记者6月1日从国新办举行的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针对大宗商品涨价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负责人密集发声,并“对症开方”。据悉,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抓好对中小企业纾困减负、降费政策落实,缓解大宗商品等原材料价格上涨对中小企业造成的不良冲击。同时加大监管,打击囤积居奇、恶意炒作、哄抬价格的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稳定。

    经济参考报 2021-06-02 09:26:35

  • 监管持续发力 大宗商品市场格局生变

    “钢价经过近两周的大跌,部分品种较前期高点已经累计下跌1000元以上,回落至‘五一’前的水平。”兰格钢铁分析师李皓一直密切关注市场动向。

    经济参考报 2021-05-31 14:01:20

  • 外汇市场自律机制:不能用汇率升值作为工具抵消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

    记者27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当日召开的全国外汇市场自律机制第七次工作会议提出,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适合中国国情,应当长期坚持。在这一汇率制度下,汇率不能作为工具,既不能用来贬值刺激出口,也不能用来升值抵消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关键是管理好预期,坚决打击各种恶意操纵市场、恶意制造单边预期的行为。

    新华社 2021-05-28 09:14:43

  • 大宗商品保供稳价意义重大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高度重视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这是继5月12日提出有效应对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及连带影响后,大宗商品议题再次出现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

    经济日报 2021-05-26 10:55:02

  •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联合约谈提醒大宗商品重点企业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5月23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等五个部门召开会议,联合约谈了铁矿石、钢材、铜、铝等行业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的重点企业,钢铁工业协会、有色金属协会参加。

    国家发改委官网 2021-05-24 09:19:01

  • 国常会议:遏制大宗商品价格不合理上涨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确定优化公证服务的措施,更好便企惠民;通过《生猪屠宰管理条例(修订草案)》。

    新华网 2021-05-20 09:35:59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