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多因素支撑 大宗商品演绎上涨行情

    3月8日,受欧美市场大宗商品上涨行情影响,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出现大面积跟涨行情,原油系掀涨停潮,金银齐创新高,镍、铝、农产品纷纷上涨。

    中国证券报 2022-03-09 14:00:14

  • 国家发展改革委:保持大宗商品市场监管高压态势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7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形势,将坚持底线思维,综合施策、精准调控,全力做好粮食、能源、重要矿产品等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紧盯重点大宗商品市场供需和价格走势,加强监测分析研判。保持市场监管高压态势,加大期现货市场联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特别是对资本恶意炒作,将予以坚决打击。

    新华社微博 2022-03-07 16:24:10

  • 国家发展改革委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引导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通知,进一步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引导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司长万劲松表示,煤炭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品,今后一段时期,我国能源消费仍需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国情。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遏制投机资本恶意炒作,防止煤炭价格大起大落;有利于稳定下游企业用能成本,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2-02-28 09:33:19

  • 全球市场按下“避险键” 大宗商品价格料走高

    2月24日,受到地缘局势影响,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大幅升温,欧洲及亚太区主要股指显著走软,黄金、白银、原油、天然气期货价格全线走高。机构人士表示,预计能源和农产品价格将会上涨,欧美通胀水平将进一步上升。

    中国证券报 2022-02-25 10:17:53

  •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狂飙,供应链逐步改善下或将分化

    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坚挺,原油、金属、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截至1月底,显示大宗商品价格综合变动趋势的CRB指数同比上涨46%,涨幅为自1995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大值。

    第一财经 2022-02-15 09:42:52

  • 三部门:开展钢铁行业智能制造行动计划 推进5G等技术在钢铁行业的应用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三部门关于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中工网 2022-02-07 11:11:16

  • 政策加持下,如何合理安排大宗商品进口?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当前我国外贸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不平衡因素增多,外贸运行基础并不牢固。在挖掘进出口潜力方面提到,“做好大宗商品进口工作。积极保障大宗商品国内供给。统筹保障大宗商品进口各环节稳定运行。”

    中国经济网 2022-01-13 11:24:21

  • 海南设立国际大宗商品专业清算平台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加快建设的背景下,12月30日,海南国际清算所(下称“海清所”)在三亚揭牌。该所旨在搭建国际性大宗商品专业清算平台。

    中国新闻网 2021-12-31 10:28:44

  • 黑色系商品全面溃败 机构认为价格向上动能仍不具备

    10月中旬以来,大宗商品整体进入回调区间,多个龙头品种持续下探,跌破支撑位。其中,黑色系商品更是全面溃败,很多品种价格已打对折,虽一度出现小幅反弹,但仍未扭转下跌趋势。

    证券日报 2021-12-03 09:24:40

  • 大宗商品价格集体回落 见顶信号或已浮现

    在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美联储Taper(缩减购债)预期强烈、国内大宗商品稳价保供政策严格落实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四季度以来,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回落。

    上海证券报 2021-11-17 14:37:22

  • 勒住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缰绳

    近期,国家发改委、中国证监会等部门多措并举,产运需各方共同发力,增加市场供应,期现联动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煤价等行为,坚决抑制过度投机,杜绝资本恶意炒作,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国煤炭供需形势明显好转,统调电厂存煤水平快速提升,为确保电力安全供应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1-11-09 09:30:01

  • 大宗商品价格回落 专家预计年内难现趋势性大幅下跌

    今年以来,受多重因素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明显上涨,以有色金属、能源化工等为代表的多个品种价格创新高。因此,关于大宗商品是否将进入“超级周期”的话题也逐渐升温。

    中国经济网 2021-10-25 09:09:48

  • 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 多家险企称并未重仓相关周期股

    进入10月份,大宗商品价格是否还将持续“涨声一片”?与其对应的周期股股价又将如何演绎?近日,多家保险机构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目前并未重仓大宗商品对应的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股票。

    证券日报 2021-10-09 10:32:50

  • 稳大宗商品价格一揽子措施见效 市场化办法占主导

    针对企业反映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问题,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在广西考察时表示,国家会继续多措并举,更加注重用市场化办法稳定价格,强调宏观政策要围绕市场主体需求精准实施,稳定合理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证券日报 2021-09-22 09:31:57

  • 大宗商品价格走高缺乏长期支撑

    近期焦煤、焦炭价格领涨期货市场,一些铝、锡等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及部分农产品等商品价格也有“不俗”表现,部分商品价格冲向高位。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1-09-10 15:55:04

  • 大宗商品市场将趋分化震荡——国际经济形势面面观

    上半年支撑大宗商品向好的基础—需求增长和供给短缺在未来将面临越来越多的下行压力和不确定性。在主要经济体货币环境分化的大背景下,未来市场面临的必然不是所谓的超级周期,更多是分化与震荡。大宗商品市场的进一步分化或许将证伪所谓的“超级周期论”。 如果在3个月前,连续5个季度跑赢其他大类资产的大宗商品无疑是投资的热选,部分投资者甚至抛出了大宗商品“超级周期论”。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1-08-26 10:35:31

  • 莫让大宗商品“虚火”烧了中小微企业

    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有利于提升上游原材料企业盈利能力、降低债务风险。但对于制造业中下游的中小微企业,则挤压了利润空间,致使博弈加剧。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21-08-23 09:10:06

  • 制造业上市公司四大举措应对大宗商品涨价压力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8月16日记者截稿,已有423家制造业上市公司披露2021年中报,其中,342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80.85%。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对制造业企业带来的影响以及应对举措,均在半年报中体现出来。

    证券日报 2021-08-17 08:42:01

  • 三个月内5次"点名"2次约谈显效 大宗商品价格有望迎拐点

    主持人于南:近期,政策密集出台促大宗商品“保供稳价”。月内“国家储备库”两度打开大门向市场低价投放铜、铝、锌,引导市场价格合理回归。随着一系列政策调节措施的落实,供需矛盾将得到缓解,大宗商品价格将进一步回归合理区间。

    证券日报 2021-08-12 09:37:27

  • 提升保供能力完善调控机制 引导大宗商品价格有序回落

    今年以来,部分大宗商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引发各界广泛关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将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作为下半年重要的工作任务之一。

    经济参考报 2021-08-05 09:34:47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