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从“金饭碗”到“聚宝盆” 江淮1卡演绎进化论

发布时间:2023-03-17 15:22:38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

“深耕行业58载,斩获1000万卡友信赖,108项焕新,18项领先,整合八代驾驶室经验,标准宽度匹配2100mm货箱,中体标准自重和宽体大空间相结合,标准蓝牌宽体车型。”这就是江淮1卡三年磨一剑的第九代新车、首款新政标宽体——骏铃金饭碗。

而随着骏铃金饭碗此前在合肥上市发布,江淮1卡将产品价值与用户需求深度融合,全面开启“进化之旅”。同时,江淮1卡推出以骏铃聚宝盆为代表的混动车型。在服务上,江淮1卡也正结合传统优势,实现创新升级,迎来新的进阶。

产品进化:强化“传统” 领跑“混动”

商用车作为保障民生和构筑社会经济流通的桥梁,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全世界范围内,中国商用车市场也有重要影响力。为行业打造“1号商用车”品牌,正是江淮1卡“应运而生”的初衷。

据介绍,江淮1卡致力于成为世界第一的高端智能卡车,要让全球每条道路上都有江淮1卡在领跑,要让“中国的1卡”成为“世界的1卡”。如今,面对低迷的市场行情和恶劣的竞争环境,江淮1卡仍要打造100个1号解决方案,以满足干万卡友差异化的用车需求,带领他们实现创富。这样的魄力自然源自过硬的实力。

以骏铃金饭碗为例,其是江淮1卡征战传统燃油车市场的一款利器。其可服务于快递物流、商超配送自用、散货运输、搬家等行业领域,常载2-4吨,主要用于市区内流转,以及县乡道路、高速、城郊、城区等场景,具备全新造型、内饰有料、极限动力、底盘升级、豪华配置等价值亮点。

骏铃金饭碗继承了180平台底盘优势,从源头进行开发设计,产品覆盖零担栏板、绿通仓栅、城配厢车、冷链冷藏等细分市场,以更吸睛的造型、更舒心的配置、更高效的传动、更坚实的底盘、更可靠的品质、更节油的技术等,为用户创造运营价值。该车百公里油耗比同级车型少1.32升,年行驶10万公里至少可以节省油费上万元。

骏铃聚宝盆则是一款混动轻卡,是江淮1卡开启混动商用车新篇章的拳头产品。该车采用插电式混动,可上绿牌,续航里程达1000公里。而1000公里续航,不止“超额”满足城配用户需求,更可满足城市之间的运输需要,解决了用户对于新能源轻卡的里程焦虑,带来了更高的出勤率和更长的单次运营时间。对于用户而言,减少的充电和加油次数,都将为运输效率加码,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

在推出骏铃聚宝盆之后,江淮1卡还将陆续上市帅铃S7混动版、恺达增程式等混动车型。在纯电动为主的新能源物流车市场,江淮1卡率先布局“混动”,引领行业新方向、树立行业新标杆之心一览无遗。

服务进化:传承优势 创新升级

服务从来都是江淮1卡的核心竞争力。

针对服务“进化”,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韦正宪在接受《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从产品到服务,江淮1卡始终注重生态布局,服务上实现全新升级,与用户之间联系更加紧密;第二,江淮1卡传承多年以来的服务优势和特色,同时结合新产品上市,推出“只换不修”等一系列的服务举措,加上针对其它部件采取的超长保修政策,使得江淮1卡在服务上持续领先;第三,江淮1卡在全国有着1700多家服务网点和大概10个亿的备件储备,确保服务响应及时,以及新车使用过程中用户遇到售后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解决。

针对新能源产品的服务体系搭建,韦正宪表示:江淮1卡一直都有新能源产品,在业界起步较早,所以服务建设也是先人一步。目前,针对聚宝盆混动轻卡等新能源产品,江淮1卡服务部门早已启动培训计划,包括针对电池、电路维修等进行培训。同时,服务体系也在进一步完善,其结合之前强大的服务网络和成熟的服务流程,在加以改进后,可以全面满足用户所需。

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研究院副院长、新能源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付良军还对《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记者补充说:江淮1卡在服务上的“孵化”从未止步。初期是被动服务阶段,包括救援等服务为主;现在已升级到数字化服务阶段,重点以“排放”和“卡友”为侧重点,其中排放实现数据上网、实时监测,卡友相关数据也经汇总整理,为后期分析用户习惯等做准备;之后,江淮1卡则将步入预见性服务阶段,这将为新能源产品的用户服务提供有力的支撑。

此外,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骏铃金饭碗搭载了安徽康明斯高端动力,安康在活动期间发布了动力服务保障承诺,包括5C件5年不限里程质保,需拆盖或多次维修未解决的“只换不修”等服务政策。相信随着品牌、产品、服务的全面“进化”,江淮1卡定能持续向上,书写全新华章。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