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各地邮政企业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2 10:36:08 中国邮政报

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邮政的重要政治任务。近日来,各地邮政企业着力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部署,聚智慧力量,谋发展新篇。

  11月20日,陕西省邮政分公司及各市分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后,陕西省邮政分公司又于11月25日利用中邮网院远程学习平台,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远程培训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将行动落实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的各项工作安排上。此次远程培训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十四五规划建议等重要文件安排了6门课程,要求各级党组织按照省公司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线上专题培训,并对本单位学习情况开展自查,确保12月20日前完成培训学习任务、考试合格。

  广东省邮政分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第一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广东省邮政分公司党委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真学、深入学、细致学;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要求对标对表,指导广东邮政的改革发展;认真反思广东邮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要努力的方向,从中找到解决问题和破解难题的金钥匙;要苦干实干,遇到问题时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每项工作中思考应该担什么样的责任、做什么样的贡献,还要把自身发展、工作发展放在全国大局中考虑,进一步明确方向、查找差距,抓住机遇;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实现广东邮政提高效益规模发展,向集团公司党组上交一份好的答卷。

  11月25日,江西省邮政分公司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江西省委党校讲师作专题辅导报告。江西省邮政分公司党委提出,全省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开展有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实际抓紧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是坚持正确导向,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贯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始终。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三是密切联系实际。切实改进文风,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员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等任务结合起来。

  11月26日,福建省邮政分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直机关工委讲师作专题辅导报告,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体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实施,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辅导讲座、培训轮训等多种形式,全覆盖抓好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开展研学研讨、书记上党课、网络培训、知识测试等活动,推动学深学透,推动成果转化。二是加强宣传引导,综合运用“闽邮新闻”“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开展政策解读,加大报道推送,加强舆论引导。三是推动学用结合,强化党建引领,紧紧围绕省公司党委部署的重点任务,认真对标对表任务分解,抓紧补缺补漏,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四是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认真督促指导、精心组织推动,结合岁末年初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

  12月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邮政分公司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电视电话会,邀请自治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为全体党员干部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内涵,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持续推进创新驱动,不断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动力,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制定宁夏邮政“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三是深刻把握发展形势,认真遵循市场规律,以市场化机制构建企业发展优势,为建设新邮政贡献宁夏力量。四是打造团队文化氛围,凝聚发展强大合力,建立协同工作大格局,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发展合力。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重点抓好机制建设和能力建设等工作。

  12月13日,四川省邮政分公司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并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覆盖省、市、县邮政企业领导干部。四川省委党校讲师应邀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进行专题讲解。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党委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做强做优做大”改革方向,明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改革路径,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制定本单位“十四五”规划和推动各项改革工作的行动指南。二是深度解放思想,创新驱动发展。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同时要在经营模式、科技赋能、体制机制等方面积极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三是明确目标任务,抓好重点工作。要准确把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对当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梳理出任务清单,细化推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改革。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

  吉林省邮政分公司党委按照“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召开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强调:一要深化改革,坚决破除束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障碍和制度藩篱,坚持推进有利于创新发展的改革举措,切实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尤其要以“三个视角”“三大规律”为原则,对寄递业务管理体制、网络组织等进行变革,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二要机制创新,不断深化制度改革,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发展目标任务,为加快推动中国邮政二次崛起贡献力量。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