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上海】邮政企业一季度完成政务服务寄递185.04万件

发布时间:2020-05-14 09:00:05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

上海邮政企业积极推动邮政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一季度邮政综合服务平台共完成寄递业务量185.04万件,其中警邮32.89万件,税邮5.58万件,政邮146.57万件 ,同时实现校邮合作,教材寄递765万册。

一是持续推动政邮合作。各区行政中心与邮政企业达成共识,通过政务微信和公众号进行发布,鼓励用户进行网上业务办理,从原先的只跑一次寄递上门进一步优化为全程网办,双程寄递。

二是持续深化警邮合作。在31个邮政网点开通了警邮合作业务,实现上海16个区全覆盖,利用“12123”、“上海交警”和“车管到家”三款APP,办理19项警邮业务。

三是积极推进税邮合作。邮政企业与上海税务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广发票领用“网上申请+专业配送”模式,发票配送的企业范围也从纳税信用等级为A类和部分B类企业纳税人扩展到纳税信用等级为A、B、M类的全部纳税人,企业纳税人比重从17%提高到78%。

四是持续拓展校邮合作。邮政企业深化与全市各学校、上海钟书等校园(企业)的业务合作,为全市学生提供更便利的书籍配送服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