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打破供应链系统边界,普罗格推出UPCloud新软件平台

发布时间:2020-05-08 15:56:39 本站网

随着数字化成为主流,客户期望不断发展,供应链与物流行业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

在“5.6”这个属于物流人特别的日子里,普罗格在武汉总部举行了“普罗格UPCloud供应链一体化系统产品说明会”。活动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通过与业内人士的云上相聚,共同了解行业新趋势,助力各行各业打造面向未来的核心价值。

普罗格软件产品负责人蒋文磊分享产品

柔性供应链

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复杂竞争的时代,行业的颠覆速度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快许多, 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加剧了客户期望的不断变化, 用户都希望获取更多、更快、更好、更省的资源和服务。

供应端和需求端的距离越来越近,组合模式越来越复杂。站在供应链视角来看,有确定性也有不确定性。确定性的是时间和空间无论怎么变化,都是围绕降本增效进行展开。不确定性的是供应链的业务场景,因此,我们需要建立柔性的供应链进行应对。

理解“新软件”

在柔性供应链的发展的今天,软件系统具有以下四个新趋势。

去产品化、服务场景的多样化与快变化,使客户已不再是找到产品去满足,而是需要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来满足快应变的服务场景。

中台化、不同功能的软件都要依托在一个可提供扩展支持的中台,中台作为软件引擎,功能应用作为体验触角。

服务化、软件由功能工具变为服务平台,伴随客户发展不断衍生的服务场景,不断精进的需求,系统上线只是服务的开始。

生态化、丰富的应用场景不再要求一个平台的产品满足所有的功能,一个主流软件平台集成其他服务生态的产品的能力越发关键。

作为兼具这4大趋势特点的“新软件平台代表”,UPCloud供应链一体化平台应运而生。UPCloud供应链一体化平台基于自研的可扩展的菠菜云技术平台为软件引擎,将不同的功能的软件通过引擎整合在一起,功能应用作为体验触角;同时提供丰富的对外API及集成能力, 将软件功能变为服务工具,伴随客户的业务发展不断衍生新的服务场景, 随需而变,快速应对。

一体化是必然

从仓储系统的发展轨迹来看,一体化也是发展的必然;从过去的单一功能性系统,比如数WMS仓储管理系统、OMS订单管理系统、BMS计费管理系统等,到综合性功能物流系统,比如说仓配一体化系统、综合物流管理系统等,再到现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都是由少到多,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一个过程。

UPCloud一体化解决方案采用大平台、小应用的设计理念,可以很好的进行模块化插拔式进行升级和替换。UPCloud供应链一体化的产品是一个应用集合,基于多行业应用场景的积累,研发出了订单、仓储、配送等相关产品应用,客户根据自己行业的特点和实际的业务需求按需配置。一体化的设计可以满足客户“以小应用组织实现大系统的价值”,产品升级和行业的发展同步升级,为客户的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UPCloud,不仅于此

UPCloud的服务涵盖了五大平台支持:UPCloud Solution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UPCloud Integration数据交换集成平台、UPCloud APP移动服务应用平台、UPCloud EIS智能设备调度服务平台,UPCloud Data大数据分析平台,以满足各行业多场景的物流业务,既能应对当下,又能对未来进行扩展。

UPCloud供应链一体化的产品设计的总体要求是以数据为导向、以营运为目标、以服务为框架、以管理为核心、以业务为基础,来实现业务资源化、资源数据化、数据指标化的要求, 最终实现同一个平台、同一个账号、同一个数据中心,为用户供应链的发展助力。

关于「普罗格」

普罗格是一家科技供应链与物流服务商,为客户提供从规划设计到运营落地的一站式物流与供应链服务。公司融合先进物流技术于中国现状,从整体供应链的角度出发,确保客户从供应链分析、物流中心规划设计、业务流程改造、自动化设备集成、物流信息软件开发与实施、流程与操作教育辅导、物流效益改善、分析及跟踪、物流运营等方面,都能得到最适合的服务及支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