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提升客户满意度不能停! ——2023“高赞”的解放用户权益盘点

发布时间:2024-01-15 11:22:29 一汽解放

当商用车市场从“增量竞争”进入到“存量竞争”阶段,更加考验整车制造企业的“内功”。想要告别“价格战”,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驱动销量增长新引擎,企业需要攻坚的不仅仅是产品的技术含量,也要凸显个性化的权益和服务保障,从而创新用户体验,提高用户满意度,最终影响消费者做出选择。2023年,一汽解放秉承“以客户为中心”核心价值观,相继出台早春三项专属服务、J7五大权益、NG发动机专属政策等,持续赋能用户,深化解放“感动服务”,为用户带来更多元的运营解决方案,助力一汽解放在“用户时代”实现全面领航。

 

【服务利剑出鞘  开年愈显锋芒】

2023年开年,在存量需求极限竞争的环境下,一汽解放立足“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全力开拓终端市场,率先推出“早春三项专属服务”:实施面向解放J7、J6V用户的“焕新”服务3.0版,J7用户“置换升值”服务2.0版,以及危化品车辆货运保三项专属权益。让用户的爱车从“新”出发、安全无忧!解放在持续稳健领跑中国商用车市场的同时,也为新年“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J7五大权益  再树行业标杆】

阳春三月,解放J7“五大权益”重磅来袭!让J7“王者buff”加满。这是行业首创,从“人”“车”两方面围绕客户运营场景、生活场景提供全方位的权益关怀。“五大权益”覆盖“高残值保值权益”“高效运行保障权益”“双重法律援助权益”“人车双重险权益”和“保内外救援权益”五个方面,全方位为客户保驾护航。

J7作为一汽解放高端重卡领军车型,自诞生之日起就自带“光环”,凭借技术领先,TCO成本最优,在同级别产品中脱颖而出。先后问鼎“2019中国年度卡车”“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创新车型”“2020年度第一重卡品牌”“2021高端中重卡销量之王”“2022年度TCO运营值得用户信赖快运运输车型”和“2023年高效货物运输创富车型”。

“五大权益”不仅使解放“出圈”,成为行业首家提供免费法律援助的商用车品牌,更铸就了J7产品的卓越口碑。为J7用户量身打造的专属权益体现了解放对用户权益的高度重视,为行业树立起全新服务标杆J7成交量持续攀升,进一步巩固了一汽解放在高端重卡市场的领航地位。


【解放焕新服务  真情雪中送炭】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解放旗下的J6V用户也享有和J7车主同样“焕新”服务用户在购买J7、J6V车型解放免费赠送一份GAP险这一权益能够在非常时期为用户“雪中送炭”。在保险公司判定车辆全损后,拿着商业险保险公司理赔的钱+解放“焕新”补偿金,几乎不花钱,就可以提一辆全新的解放卡车回家。“焕新”服务不限定车主,3年内可随车转让,也相应提升了解放卡车的二手车价值。卡友们由衷称赞:“不仅解放的车好,解放的服务更好!该权益的渗透,让更多用户信赖解放品牌,坚定了他们选择解放的决心。


NG热销车型  尊享专属政策】

2023年,解放NG牵引车成为卡圈热门车型,不仅创下年内销量新高,NG份额也在行业遥遥领先。一汽解放围绕NG车型持续释放产品活力,增强品牌影响力,一方面,聚焦终端、强化推广NG产品,在多地举办“解放J6天然气产品万辆庆典”活动;另一方面,针对不同群体,打造“线上节气大赛”和“NG产品讲解大赛”,助力解放终端销量稳中求进。

同期,一汽解放适时推出“NG发动机”专属政策。2023年8-10月期间购买解放天然气车的首任车主,享有解放CA6SM4和CA6SM3(CNG)发动机缸体、曲轴、缸盖、连杆、凸轮轴保质期5年不限里程的专属服务政策为选择解放天然气车型的用户提供超长质保、不限里程的感动服务。

 

【洞察用户需求 深耕感动服务】

解放人深信,售后服务领域的“一小步”跨越,能够影响终端销量的“一大步”跃迁。只有深挖用户需求痛点,着眼价值创造,才能在用户时代实现领航,才能丰富“解放卡车,挣钱机器”的品牌内涵。

这一年,解放深耕服务保障,提升用户满意度。了上述权益外,还推出针对自卸车辆的专项服务政策夜间突发状况免费救援等服务;实现外出救援可视化,提高服务过程透明度;执行夜间经理值班制,提升夜间服务效率;同时,开展新能源车以修代练项目,提升新能源车辆维修技能。在客户管理方面,通过TCO服务的开展,降低客户车辆管理成本,提高车辆出勤率。为快速处理客户投诉,一汽解放建立了一套高效的客户投诉管理机制——百分百投诉处理机制,2023年,全年投诉平均处理时间由8天降3天,投诉处置满意度72.57%提升至98.72%。

用户时代下,一汽解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企业“用户至上”的理念,那些洞察用户需求、赋能卡友的解放权益;那些超越用户期待、直至感动解放售后服务促使消费者迅速、优先的感知产品实力和品牌文化。在带给广大用户深度关怀,帮助卡友解决运营难题的同时也为其赢得了市场的认可和尊重最终成为用户毫不犹豫选择解放产品的重要推手,助力一汽解放,一路领航。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