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冷链一哥”率先践行新国标,欧航欧马可以更高标准助力医药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4 11:37:48 欧航欧马可

3月23日,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主办,教育部门及欧航欧马可等协办的《医学检验生物样本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宣贯活动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在宣贯国家标准的同时,“冷链一哥”欧航欧马可带来了满足更高标准的医药冷链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推动医药冷链物流专业化运营,促进冷链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副主任金蕾,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相关人员,欧航欧马可事业部营销副总裁张宏亮及近百家冷链运输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医学检验生物样本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宣贯活动现场】

【欧航欧马可医药冷链运输产品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仪式】


落实新国标 助力行业专业化发展

近年来,随着医检行业蓬勃发展,临床检验样本跨区域运输由零散走向井喷,同时也对医药冷链规范化运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背景下,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管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疗器械供应链分会、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牵头,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起草的《医学检验生物样本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于20221230日正式发布实施,不仅规范了医学检验样本冷链物流的专业化运营,更有效控制物流环节风险。

【《医学检验生物样本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

活动现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副主任金蕾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该标准规定了医学检验生物样本冷链物流运作过程中的组织要求、人员与培训、设备管理、物流作业、风险控制、评审与改进等内容。”此次中国标准的制定,在有效控制了医学检验生物样本冷链物流环节风险的同时,也为医药冷链运输给出了更高的标准,助力医药冷链高质量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标准工作部副主任金蕾现场致辞】

“冷链一哥”欧航欧马可聚合领先技术及行业头部资源,实现了冷藏车底盘上装一体化打造,赋予产品卓越的性能表现。同时,其秉承“深度定制”理念,为冷链运输打造覆盖多技术路线的丰富产品组合,赢得市场的认可。其不仅与京东物流、顺丰、鲜生活、兴盛优选等一系列行业头部客户达成战略合作,以优质的冷链运输装备,助力客户事业更上一层楼,更是实现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行业第一,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潮流。


践行国家新标准 助推高效冷藏运输

基于国家新标准的落实,欧航欧马可积极响应,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打造医药冷链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助推医药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欧航欧马可事业部营销副总裁张宏亮分享了医药冷链运输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内容。他指出,欧航欧马可始终前瞻行业发展,积极践行新国标,基于欧航、欧马可2大品牌,打造覆盖燃油车、氢燃料、混合动力、纯电动4大技术路线,从而为用户构建丰富的产品组合,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以卓越的冷藏车产品,为医药冷链用户带来卓越的运营价值。

【欧航欧马可事业部营销副总裁张宏亮现场致辞】

在丰富产品组合的加持下,欧航欧马可更协同上下游,构建涵盖购车、养车、管车、二手车置换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全面提升用户运营价值。在购车方面,为用户提供金融、售后、二手车、智行等多元化服务,推出多款金融产品,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在养车方面,制定“521”欧马可新能源服务关怀,保障用户用车畅行无忧;在管车方面,依托车联网系统构建“人-车-货”综合管理平台,在推动车队智能化管理的同时,实现冷链运输全程可追溯,确保冷链“不断链”。在二手车置换上,依托“会享福二手车”官方收售平台,同步开发新能源二手车保价回收政策,为用户提供卖车、验车、回购置换、二手车金融等全价值服务,消除用户二手车的后顾之忧。


丰富产品组合 赋能医药冷链运输

在传统燃油车方面,欧马可轻卡医药冷藏运输产品搭载由康明斯F冷链版动力和采埃孚组成的超级动力链,不仅赋予整车强劲动力输出,低速扭矩提升至400N·m,更带来卓越的燃油经济性,配合整车低风阻、轻量化设计,实现整车节油10%左右。卓越动力加持下,其将发电机由原来的80A升级为90A、100A,快速地降温并保持恒温,更好的匹配冷链运输的运营工况,满足冷链运输高效快跑的需求。欧航超级中卡医药冷藏运输产品驾驶室采用全新航空座舱,625mm超宽双卧铺、半包围操控台、人性化设计,带来超级舒适的驾驶感受。此外,配备的AMT自动挡、空气悬架,减少了车辆震动,提高了车辆舒适性,保障货物在运输途中的安全。

在国家 “双碳”战略目标和商用车新能源化的浪潮下,绿色低碳成为商用车行业转型的主战场。欧马可智蓝承袭福田汽车20年新能源技术积淀,全面布局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三大技术路线,打造高性能冷藏车产品。其中,在更加适合冷链运输的混合动力技术路线上,在高效内燃机+零碳电驱动力的共同组合下,欧马可智蓝医药冷藏运输产品整车动力更强,更好的满足冷藏车重载运输需求,有效降低整车油耗,带来更高运营价值,重塑绿色货运新生态。

 在《医学检验生物样本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宣贯的同时,他们还走进欧航欧马可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深入感受现代智造的魅力。作为欧马可超级卡车的智造基地,长沙超级卡车工厂集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于一体,以精细化的智能制造赋予产品更优品质,助力医药冷藏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医学检验生物样本冷链物流运作规范》国家标准走进长沙超级卡车工厂】

聚焦标准升级,率先垂范响应。欧航欧马可秉持着为客户提供最优产品解决方案的经营理念,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独特优势,持续引领行业的发展潮流。未来,欧航欧马可将以更高标准不断推进产品升级,强化自身在医药冷链物流领域的创新实力和产品竞争力,为医学检验生物样本冷链物流标准化运作保驾护航,同时为用户带来更高的运营价值。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