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MMH发布2022年“全球物料搬运系统供应商二十强”榜单

发布时间:2022-06-09 09:23:31 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物料搬运商业评论》(Modern Materials Handling,MMH)发布了2022年“全球物料搬运系统供应商二十强”榜单。受电商发展及其对履单操作自动化需求的推动,榜单前二十名供应商2021年总收入增长23%,达到319亿美元。

前十名供应商2021年的收入均超过11亿美元,排名第二十位的System Logistics收入为3.22亿美元,且今年有新的供应商进入了名单。2020年,榜单排名第二十位的SAVOYE营收为1.85亿美元,榜单门槛同比提升了74%。

今年的榜单排名沿袭上年研究方式,对供应商的物料搬运设备以及相关系统、软件和服务的总收入等数据进行了问卷调查。

日本大福公司(Daifuku)和去年一样,依然位居榜首。2021年收入为43.9亿美元,但低于2020年的45.4亿美元。大福表示,虽然面临订单积压的巨大压力,但销售总体上保持坚挺,这主要归功于半导体行业的需求。由于全球半导体材料短缺,行业需求呈上升趋势,其电商业务在日本和北美出现了显著增长。2021年,大福旗下的Jervis B. Webb将Logan Teleflex Inc.并入麾下,但该收购未对集团收入产生影响。

排在第二位的是德马泰克(Dematic)。2016年起,德马泰克成为凯傲集团(KION Group)供应链解决方案部门的一部分,其2020收入为32.2亿美元,去年则增长至接近43亿美元。强劲的增长捍卫了凯傲的地位。

排名第三的胜斐迩集团(SSI Schaefer Group)2021年收入为37.3亿美元,高于上年的31.2亿美元。2121年第四季度完成几个重要项目,其中包括该公司史上最大的项目,即成为一家全球领先的全渠道零售商的电商设施供应商。胜斐迩去年也受到了同行业类似影响,基本部件供应短缺、材料成本增加,但在创新、盈利能力、增长、客户满意度、可持续性和增加雇员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进展。胜斐迩还在去年进行了战略投资,获得了SWAN GmbH的多数股权,夯实了SAP企业软件系统服务能力和新型仓库管理系统服务能力。同时,增持奥地利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DS Automation的股份。

霍尼韦尔(Honeywell Intelligrated)以29.4亿美元的总收入名列第四,高于上年的20亿美元,增幅超过45%。该公司表示,快速增长要归因于不断满足客户在电商市场上的履单需求,在供应链压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通过先进技术为客户实现自动化,并提高客户在配送、仓储和供应链环节的处理效率。

排名第五的范德兰德(Vanderlande),隶属于丰田领先物流集团(TALG),其2021年的初步收入为26亿美元,高于前一年的21亿美元。

Knapp以18.4亿美元的收入上升至榜单第六位。该公司持续领先的两大法宝是创新和技术领先,以确保竞争优势和长期的有机增长。去年,该公司承诺投入6000万美元用于上述领域投资增长。北美仍是其最强大的市场之一。

排名第七的村田机械(Murata Machinery)2021年收入为17.8亿美元,2020年则为14.9亿美元。该公司表示,日本对自动化物料搬运系统的大规模投资以及半导体行业的强劲需求推动了增长。

排名第八的是物料搬运系统公司(MHS),2021年收入为15亿美元,同比增长30.4%,比上年排名前进1位。该公司表示,当前的劳动力市场紧缺及对技术的需求进一步刺激了市场对自动化的投资。

从2020年第十二位跃升至2021年第九位的是Witron Integrated Logistics公司,其收入从8.55亿美元上升到12.4亿美元。其在过去1年里的员工人数从4500名增至5100人,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良好的增长,尤其是北美市场更加强劲。Witron全自动仓库处理技术可以在食品零售行业对整箱进行存储、分类和码垛,产品需求量很大。

排名第十位的是Mecalux,2021年收入为11.7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52.9%。

同样是跨过11亿美元收入门槛的伯曼集团(Beumer)排名第十一位。11亿美元也无法进入前十名的结果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该集团2021年收入低于2020年的14亿美元。

虽然在MMH发布调查之时,西门子物流尚未反馈调查结果,但MMH依据其母公司西门子股份公司报告,将西门子物流2021年的收入水平与上年提交的数据视为相同,甚至达到10亿美元。今年2月,西门子股份公司宣布已达成协议,以11.5亿欧元的价格将西门子物流的邮件和包裹业务出售给柯尔柏集团,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

排在第十三位到二十位的供应商分别是TGW Logistics、瑞仕格、Fives Intralogistics、Kardex AG、Bastian Solutions(丰田领先物流北美的业务公司)、AutoStore、Elettric80、System Logistics。值得一提的是,后十名企业中出现了机器人技术服务创新公司,这意味着,随着企业试图提高自动化效率,对仓储自动化和机器人解决方案需求会出现强劲增长。随着行业的整合及机器人生产服务商的崛起,今后榜单上还会出现很多新势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