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三届四次理事会在芜湖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09:20:30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

2021年12月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三届四次理事会议在芜湖召开。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及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主要对分会2021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报告、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部署,理事会全体成员审议表决通过新增补理事单位的工作,并针对行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重点探讨。

1

中物联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 刘宇航

刘宇航作为主持人首先对全体理事会成员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表示2021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在2021年疫情的压力下,全球的疫情增长还是依然比较迅猛,国内管控比较精准,但是今年石化行业正在处于一个上长期,对于我们整个化工流行业来讲压力比较大,物流流动性还有人员管控今年整个物流行业我们了解不是特别理想。分会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执行会长单位中国石化化工销售有限公司的有力指导下,在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以及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把握整体发展形势,以会员服务为基础,多次参与行业调研、协助公益培训、配合政策反馈、联合组织交流活动等各项工作,通过行业指数的发布,有效反映行业运行状况;注重行业内容的宣传,并积极采集企业诉求,发布行业发展报告;积极采用“安全学院”和“物联直播”两大线上平台开展公益直播专题培训活动。推进“中物联危运学习平台”、“合规化学”、“危运通”、“找车网”等平台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及知识培训服务,分会还通过高校和高职教指委秘书处提报了《新职业信息建议书》,建议增加危险货物物流服务师这一新职业,积极推动化工物流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同时联合中物联绿色物流分会等相关企业单位共同发起《物流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倡议》净化市场环境;与此同时分会积极开展氢能技术与储运方面的工作,助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化步伐,助力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热潮。多次出席和参加道路运输危险货物的相关运输讨论及评审会,成功推动将危险货物道路高速公路收费纳入到《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并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规定》修订方案相关内容进行探讨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推动危险货物大件运输设备和方式合规的政策支撑,配合推动政策标准的落地实施,宣贯新规新标,《合成树脂用塑料平托盘共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于2021年8月25日正式发布,9月15日落地实施,并重点推进《道路运输液体危险货物罐式车辆金属常压罐体检验规则》团体标准正式启动,将开展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治理工作是近两年开展的系列治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参与并配合落实此项工作,加强行业自律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逐步完善并取得积极成效。

刘宇航也对分会2022年的工作思路进行了归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加强政府工作参与度,强化企行业声音力量,坚固企业联动平台,立目标、制战略、有作为,稳步做好各项计划工作,一是继续完善各项服务体系,二是助力安全绿色环保发展,三是强化行业供应链产业链融合发展,四是持续贯彻落实政府措施相关工作,五是加快推进新格局下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六是推进数字化、新技术深入应用。

随后,申请提交加入分会理事会的十余家企业代表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其公司概况与发展愿景,并表示希望在加入分会的大家庭后能够加强沟通促进合作,扩展更多危化品相关产业链,为行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由全体理事会成员一致表决通过审议。

成立8年,分会的发展成长离不开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全体化工物流人的努力和坚守奠定了行业未来发展的高度和宽度,分会将始终与会员单位携手共进,铸造顺应时代发展的“安全物流”、“绿色物流”、“透明物流”、“智能物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