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2015年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达到了2016.7亿件

发布时间:2016-03-10 09:14:07 经济学人

近日,韵达速递携手复星集团、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东方富海、云晖投资五大财团完成了新一轮的资金融通。并表示,未来将全面涉足物流金融、物流地产等领域,打造韵达生态圈。
   其实,在此之前,韵达速递就已经进行了多番融资。但是本次融资却与以往的有所不同,其更加倾向于效仿申通、顺丰等快递一级企业的融资上市风。
  随着我国的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网上购物消费的日益流行,快递行业成为了当今时代发展最为迅速的行业。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2016-2021年中国快递企业市场竞争分析及企业竞争策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达到了2016.7亿件,同比增长48%;业务收入累计达到2769.6亿元,同比增长35.4%,整体呈现出高速发展的势态。
  但是,就在近来来,快递行业飞速的发展,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竞争压力异常上涨,进而引发了不少隐性问题的显现,成为了快递行业未来发展的绊脚石。
  其中,最为显著的问题就是资金不足。快递行业本身的行业特性就是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加以运作,同时在运作的过程中还需要不断地投入资金用以扩大消费市场和完善技术、设备与服务。也就是说,资金投入对于快递行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环,是影响着一个企业的生存问题和整个行业的发展问题的关键,进而引发了一轮又一轮的融资。
  快递行业的融资,一方面能够缓解资金不足带来的矛盾,另一方面也能够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打造自主品牌,提高自身竞争优势,最后实现企业的上市。并且,快递行业的上市也是面对目前快递行业竞争压力巨大、同质化现象严重的最佳出路,成为众多快递企业纷纷效仿的风潮。
  前瞻产业研究院表示,目前,快递行业正是迎合了国家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再借助国家提供的助推快递行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积极把握住了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预计,在未来,随着我国快递行业走向海外的步伐加快,全球快递网络的日益完善,进一步将中国快递服务布局到全球各地,逐步实现我国“快递航母”之梦。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