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宁夏机场“产地购”开启空中货运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5-07-28 09:41:04 宁夏日报

各地鲜活特产24小时内直送到家
  “最近有很多客户打电话问我们新一期的‘产地购’什么时候开始。其实最初只是一种尝试,没想到反响还挺好。”7月27日,宁夏机场公司货运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产地购”可以将各地的当季特产在24小时内直送到百姓餐桌上,开启了空中货运新模式。
  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去年完成货邮吞吐量3.1万吨。其中,进港货物主要以快件类产品、电子设备、鲜花、活体动物和海鲜等产品为主,出港货物则集中在宁夏特产上。在现有货运模式固定和种类有限的基础上,宁夏机场公司货运部尝试着通过“产地购”这一方式来拓展货运业务。
  在货运部之前几期“产地购”订单中,不仅有海南荔枝妃子笑、武汉秭归脐橙、西昌冰淇淋草莓,台湾艾伦芒果、美国西雅图车厘子等水果,也不乏皮皮虾、珍宝蟹等海鲜,就连青岛啤酒也有人下单。目前,机场货运部已经从不同产地陆续订购过38种不同货品。“最大的一单是今年6月海南妃子笑上市的时候,263个客户一共订了一吨半。”宁夏机场公司货运部副经理何晓乐说。按照普通货运流程,海南的妃子笑都是七成熟就摘下来,运往北京集散,再通过汽运到宁夏市场上,而机场货运部通过与当地果农合作,可以将100%成熟的荔枝在24小时内空运到银川,付5元派送费就可直接送货上门。
  “只要有航班,就能保证当日到,如果有问题,我们会挨个通知客户。”何晓乐告诉记者。今年端午节前,成都龙泉水蜜桃因为雨季影响了品质,不得不推迟发货,在经过与70个客商的逐个沟通中,3个取消了订单,其余的都同意多等上两天。据统计,截至7月22日,宁夏机场公司完成货邮吞吐量16786.7吨,同比增长9.37%。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