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海南加快建设现代物流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5-07-06 11:34:37 中国新闻网

6月25日,海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省交通运输厅提交的《海南省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研究报告》。会议明确,要把现代物流业培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争到2020年物流业占全省GDP的比重超过7%。

“海南将利用三年时间,加快高速公路网建设,实现高等级公路网对省内市县的全覆盖。同时,合理布局、规划一批综合性物流园区和物流中心,完善鲜活农产品绿色物流通道建设。”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董宪曾表示。

海南将加快建设以港口为主枢纽、以公路为主通道、以铁路为主骨架、以航空为主辐射、以管道为重要补充的综合运输体系,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完善、效率高、成本低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建成2至3个营业额超100亿元的大型物流园区,培育1至2家以上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供应链管理企业和3家以上5A级物流企业;全省物流业相关产业增加值超过400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达7%。

此外,海南还将抓紧建设一批综合性物流园区和物流中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