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一带一路”打造海陆大通道 港口股有望受益!

发布时间:2015-05-06 10:32:21 证券时报网

据央视新闻联播消息,我国正在发挥沿海港口的地理优势,开展海铁联运等多种运输方式,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建设通畅高效的运输大通道。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目前大连港,青岛港,连云港和宁波港也开通了中欧国际班列,河南,陕西,内蒙古等内陆省份开通了无水港,与出口口岸实现报关一体化,货主不出家门,货物就可以运往世界各地。在江苏连云港,一带一路首个实体项目中哈物流场站已经正式投入运行。

正是看重了这种便利,越来越多的国际物流公司选择借道中国,进行跨境运输。目前,世界吞吐量前10大港口中,我国占据了8位,全球排名前20的集装箱班轮公司,每天有425班挂靠我国沿海港口。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我国投资、经营码头19个,承建码头37个,由中国企业生产的大型港口集装箱机械、煤炭矿石码头机械遍布全球76个国家,约占世界市场份额的75%。

A股市场上,相关港口股如大连港、宁波港、连云港、营口港、日照港、天津港、厦门港务、上港集团、盐田港、北部湾港等,值得关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