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出席北京物资学院“物流教育30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高层次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1 17:21:00 研究室

2024年4月10日下午,北京物资学院“物流教育30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高层次学术讲座在京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出席并作首场高层次学术讲座,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左敏部署相关工作并作动员讲话,活动由北京物资学院党委书记吴惠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411145743

何黎明以“推进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战略考量”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首先分析了当前我国现代物流发展的形势,结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政策背景,展望了未来一段时期我国物流业发展趋势。何黎明从微观和宏观层面,强调了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现实困难和观念转变。结合我国降低物流成本的发展阶段,提出了当前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总体考量,并从八个方面归纳了具体实施路径:一是推动物流全链条降成本;二是打造物流新模式降成本;三是促进物流结构性降成本;四是鼓励物流数字化降成本;五是支持物流网络化降成本;六是坚持物流标准化降成本;七是支撑物流国际化降成本;八是深化物流制度性降成本。最后,何黎明对北京物资学院结合降成本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了几点想法和期望。

北京物资学院全体校领导、处级干部,各学院学科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新入职教师,青干班和青马班学员,物流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等近300人参加本次活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