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贺登才出席铁路货运物流供需对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19:57:40 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

2024年1月19日,在第七届货运物流行业年会期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铁路货运物流供需对接座谈会并讲话。国家铁路集团货运物流相关部室、国铁集团三大专业公司、部分地方路局与重点货运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物流工程系主任张晓东主持。

图片1

贺登才在开场讲话中对国家铁路集团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重点物流企业参加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是国铁集团首次通过协会平台组织的供需对接活动,铁路方面参加人数多,涉及单位广,是国铁集团进一步向市场开放、向物流转型的务实举措。他介绍了物流行业企业对于铁路货运加快发展、向现代物流转型的期盼和铁路货运安全稳定的诉求,也对货运物流企业充分利用铁路运输资源,调整运输结构,优化服务产品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表示,本次对接会只是加强供需供需对接的良好开端,中物联希望与国铁集团保持经常性联系,愿意为供需双方牵线搭桥,共同促进运输结构调整,推进现代物流提质增效降本。

国家铁路集团货运部多式联运处处长周世暾传达了国铁集团高层领导对本次座谈会的重视和期待,介绍了目前铁路物流最新进展情况及大宗商品“公转铁”和白货“上铁路”情况。与会货运物流企业代表就当前铁路物流需求进行了沟通交流,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集中反映了诉求。国家铁路集团、地方路局和铁路物流专业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就企业提出的需求和问题进行了对接和现场回应。

中粮集团、中国外运等货主企业、货运物流企业参加了供需对接座谈。国家铁路集团货运部、科信部、北京局集团、中铁集装箱、中铁快运、中铁特货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公路货运分会、物流园区专委会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本次座谈会沟通了信息,了解了需求,形成了共识,提出了部分合作意向,参会代表收获满满。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