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全国物标委开展“物流标准化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8 16:39:54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11月24日、27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物标委”)采用了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物流标准化能力提升”主题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3期课程,围绕近期全国物标委标准化工作中遇到的突出短板、重点问题,旨在帮助广大物流标准从业人员和起草者学习、掌握标准化工作的有关要求,提升物流标准编制质量,促进从业者的物流标准化能力提升。

1

全国物标委秘书处集中参加培训会场

2

全国物标委第三方物流分标委秘书处集中参加培训会场

11月24日的第一次课程由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综合业务部主任程瑾瑞讲授《如何开展标准验证及写好标准编制说明》。他从多个角度阐述了编制说明编写质量的重要性,逐一介绍编制说明中各部分内容的编写思路、注意事项,并重点讲授如何开展标准验证,如何将验证结果在编制说明中体现。

第二次课程由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副研究员计雄飞讲授《如何开展标准的实施效果评价》。他从标准实施效果评价的重要性、评价原则、评价流程、评价指标、评价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分享了组织开展标准实施效果评价工作的经验做法。

11月27日的第三次课程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刘智洋讲授《外文版标准翻译规则、要点、常见问题与建议》。她结合ISO导则和相关国家标准的要求,以及外文版审查时常见的问题,细致讲解了外文版标准的基本原则和翻译要点,以及格式规范、常用表述的规范。

包括全国物标委委员、各分标委和工作组委员及秘书处人员、物流标准起草组人员在内的超过2000人在线参加了培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