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2023年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托盘分技术委员会(SAC/TC269/SC2)年会在天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7 16:06:21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9月27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托盘分技术委员会(SAC/TC269/SC2)2023年年会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天津召开,全国物标委托盘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托盘委主任马增荣出席并讲话。来自托盘生产企业、运营企业、用户单位以及检测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等公共利益方的42名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

全国物标委托盘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托盘委主任 马增荣

马增荣在讲话中表示,在全国物标委的指导、各位委员和所在单位、以及秘书处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托盘分技术委员会顺利完成了2023年各项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标准制修订工作方面,一是顺利完成了《托盘术语》和《平托盘 主要尺寸及公差》两项基础性托盘国家标准的修订,二是启动了《联运通用平托盘 性能要求和试验选择》、《联运通用平托盘 试验方法》、《一次性托盘》、《塑料平托盘》等四项托盘国家标准修订的立项申报。在标准研究工作方面,组织考察团到欧洲进行托盘、包装、车辆等物流装备的考察,与德国标准化学会(DIN)进行深入交流,切实了解欧洲的物流标准化体系。在ISO国际标准工作方面,推选出5位国内专家注册成为ISO/TC51/WG2的专家,积极参与WG2工作组会议,并针对多项ISO标准的立项与修订征求委员们的意见与建议,依托国际会议,加强了ISO工作的联络。马增荣强调,在下阶段的托盘标准化工作中,一是要注重托盘标准与内部、其他标准和国际标准间的多方协调性;二是要关注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方向;三是要重视物流领域的应用,从供应链角度出发,推广带托运输应用;四是要考虑绿色、双碳的发展要求。

参加会议的委员审议了全国物标委托盘分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和现行托盘标准体系,并对托盘分技术委员会未来工作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委员们围绕国内外托盘标准对比情况、托盘检测、托盘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相关标准的制定方向与内容、托盘应用类标准制定趋势和标准宣贯与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为托盘分技术委员会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