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中国在物流领域国际标准化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23-10-16 15:26:11 标准化工作部

由中物联提交的ISO/TC(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案申请,在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的组织与指导下,经过近三年的努力,于2023年6月由ISO正式批准成立(ISO第47/2023号决议),这是由中国承担的首个物流领域的国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代表着我国在物流领域国际标准化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国际标准化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简称ISO)是由各国标准化团体组成的世界性的联合会,制定国际标准工作通常由ISO的技术委员会来完成。新批准成立的创新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英文名称:Technical Committee on Innovative Logistics,编号ISO/TC 344,秘书处设在中国,秘书处工作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承办,ISO/TC 344第一任主席由中物联推荐北京工商大学何明珂教授担任,秘书处经理由中物联国际合作部主任肖书怀担任。

ISO/TC 344的成立是我国物流产业迈向世界的重要里程碑,将为我国积极参与全球物流标准制定、推动我国物流业与国际接轨、提升我国物流技术和服务水平等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将进一步促进我国物流行业的创新发展、助力全球经贸往来、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详情请点击链接ISO/TC 344 - 创新物流查看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