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物流团体标准化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2 11:51:23 标准化工作部

2023年10月1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崔忠付在京主持召开中物联2023年第四季度物流团体标准化工作会议。 

1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中物联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对5项申请立项团体标准进行评估,评估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2

第二阶段由团标委部分委员和专业领域专家组成的审查组对《场内物流车辆自动驾驶系统通用技术要求》团体标准进行审查。

3

《场内物流车辆自动驾驶系统通用技术要求》被列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021年第三季度第二批团体标准项目计划(项目计划号为2021-TB-014),由中物联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牵头起草。该标准规定了场内物流车辆自动驾驶系统的基本要求、运行环境要求、车端要求、云端要求、运维功能要求、数据记录及存档要求、安全监测及网络安全要求、测试要求。标准适用于场内物流车辆自动驾驶系统的设计、开发和测试。标准的编制,将为场内物流车辆自动驾驶系统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有助于提升场内物流效率。

审查组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制定过程和内容的汇报之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通过对标准的审查。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