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蔡进给中物联第八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30 10:27:40 中物联托盘委

2023年6月28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蔡进在京给中物联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蔡进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分享了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的心得体会,通过理论学习全面提升自身能力;结合学习心得体会,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背后的成功规律;最后,紧密结合中物联发展历程和实际工作,就新时代下如何全面推进物流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蔡进同志表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一是要忠诚,做到对党忠诚,并将忠诚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有担当,加强责任担当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要求真务实,在调查研究中要准确把握事物发展规律和出现的问题,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正确处理相关问题;四是要自我革命,在自我革命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品德、智慧及身体等各方面的能力,从而为党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蔡进同志指出,善于把握规律,是我们党领导推动工作的制胜法宝。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把握社会发展的规律,在正确的时间,通过正确的方式来做正确的事情,从而取得了伟大成就。因此,党员干部要认识规律、把握规律、遵循和运用规律,从规律层面把握和解决问题,在工作中也要善于把握规律。

蔡进同志强调,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使得物流组织方式发生转变。基于供应链是“魂”、产业链是“根”、价值链是“本”的三链协同发展新格局,中物联在下阶段工作中,还将持续重点推进供应链建设和数字化发展。通过数字化技术,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为行业提供更加柔性和敏捷的服务,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通过数字化技术不断创新,为行业和社会发展创造新的价值。

通过本次党课,支部党员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不断追求进步,为中国物流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