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中物联培训认证课程正式上线全军军事职业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22-09-13 09:44:21 教育培训部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共同打造的《智慧物流与信息化》培训认证课程正式接入“军事职业教育互联网服务平台”(军职在线),该课程是智慧物流人才培养工程系列课程之一,课程以智慧物流的前沿发展与国防物流的知识体系为基础,采用了全数字化教学、练习、考评一体化的模式,旨在培养军地两用型现代智慧物流人才,助力国防物流体系建设,为我军培养适应现代智慧物流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军职在线是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牵头组织,由国防科技大学开发的军事职业教育互联网服务平台,平台是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实国防和军队改革要求、适应军事职业教育发展需要而打造的军地在线教育联盟的重要平台,旨在构建网络化、数字化、终身化的军事职业教育体系。

2021年11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物流、采购与供应链领域面向军队人员和退役军人开展继续教育与培训认证工作,由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旗下的为军教育服务专业委员会支撑平台—“81之家为军教育综合服务平台”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教育培训部具体落实推进。此次课程上线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后续双方将不断强化业务融合,促进优势互补,以教育培训、就业服务、学分银行建设为切入点,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加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推进国防和军队人才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背景】

2017年9月,中央军委就印发了《军事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军军事职业教育改革正式启动。2019年5月,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军事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旗帜鲜明地提出把军事职业教育作为党委工程和人才工程。2020年12月,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军队军事职业教育条例(试行)》,作为军事职业教育领域的“母法”,是推进军事职业教育常态化、规范化、科学化运行的制度保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