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何黎明主持召开中物联党委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6 12:46:51 党委办公室

5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分别主持召开中物联党委(扩大)会议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物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一同参加了会议和学习。

党委(扩大)会议传达了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月14日会议精神,传达了国资委党委有关文件要求,研究审议了《中物联党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

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政治局系列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分别进行了领读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5月6日、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等中央会议上讲话精神。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是好的,同时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通过学习研讨,中心组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加强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内防反弹工作,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研究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中央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

何黎明表示,此次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与当前国外疫情防控的形势相比,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得到了很大考验和很好的检验。他指出,中央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明确的决策部署,中物联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和形势发展,在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复商复市等方面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中物联系统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有关要求。一是要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执行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确保中物联系统全体职工的健康安全。二是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事业单位的职能作用,特别是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