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9 15:59:01 党委办公室

1

4月8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召开本系统媒体单位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了中物联系统媒体单位宣传工作重点和要求。中物联主管的中国物流与采购网、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中国财富出版社、中国市场杂志社、现代物流报、中国拍卖杂志社、农机市场杂志社、中国轮胎资源综合利用杂志社等有关媒体单位负责同志及中物联党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

会上,余平传达了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在2020年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以及国资委宣传局局长夏庆丰对2019央企宣传思想工作及抗疫宣传总结和2020工作报告。这次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是经国资委党委批准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秩序加快恢复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加强新闻舆论工作,着力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为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党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要唱响昂扬旋律,营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统筹做好抗疫阻击战和经济保卫战两方面的宣传思想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中央企业宣传思想战线自身建设,开创中央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最后,余平代表中物联党委对中物联系统宣传工作提出要严格遵循中央总基调的总要求,并提出九个方面的宣传重点和具体要求:一是集中开展物流行业复工复产的报道;二是对重大科技成果,重大项目方面的报道;三是加大稳岗、促就业方面的宣传;四是启动促进全面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报道;五是加大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挖掘潜力举措和成效的宣传报道;六是做好抗疫一线中复工复产的先进人物、先进典型的报道;七是做好产业链、供应链,特别是一些好的企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的报道;八是各单位要对所办媒体的宣传内容把好关,防止杜绝为提高点击率而做煽情、不实的报道,特别是要不传谣、不信谣;九是对各个舆论阵地加强管理,对各种宣传活动严格把关,尤其是网络直播,不允许不具备宣传资质的平台做直播。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