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底线不可逾越,法律红线不可触碰,平台经济监管掀开了新篇章。

平台经济 · 物流

我国平台经济总体态势向好。但在快速发展中风险与隐患也逐渐累积,危害不容忽视,依法规范刻不容缓。强迫实施“二选一”、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掐尖并购”、烧钱抢占“社区团购”市场、实施“大数据杀熟”、漠视“假冒伪劣”、“信息泄露”以及实施涉税违法行为等问题必须严肃整治。

全面整改展现平台经济新气象

一个现代化的市场体系,应当既充满活力又拥有良好秩序,呈现出活力和秩序有机统一。自平台经济诞生以来,国家始终支持和鼓励平台企业创新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我国平台经济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要着眼长远、兼顾当前,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营造创新环境,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市场经济的核心是公平竞争,只有竞争公平才能实现资源有效配置和市场优胜劣汰。平台经济如果超越法律法规限制,无视市场公平,放任市场垄断、无序扩张、野蛮生长,终将使整个行业无法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此次监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对平台经济划出红线,严肃提出整改要求,正是为了更好地规范和发展平台经济。

外卖平台变形记

2021-05-31 14:05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