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物流实际上就是对物流的整个过程进行数字化的描述,从而使物流系统更高效、可靠的处理复杂问题,为人们提供方便、快捷的物流服务, 籍此表现物流体系的精确,及时和高效特征,进而达到“物流操作数字化,物流商务电子化,物流经营网络化”。

数字化·物流

当前,电子面单、自动化分拣、智能快件箱、智能语音、智能仓储、智能安检机、人脸识别等技术正在迅速研发普及。而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机器学习、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也在蓬勃发展。整个物流业正在进入全面的数字化时代。

数字化驱动成行业共识 让“天下没有难送的快递”

近年来,快递物流为日常消费生活带来巨大帮助的同时,行业自身特性存在的问题也令人困扰。包裹总量激增,带来巨大垃圾难题;大型货品上楼,让快递小哥不堪重负。似乎一定要通过物流业为以下这句话作个注脚,美好的事物一定有其两面性。从环境到人,物流已不仅是便利的代名词,其中不乏困扰。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