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首选急活儿,就爱挑战高难度!60万公里跑完,丁师傅这样评价解放青汽

发布时间:2022-12-05 15:32:10 解放青汽|商用车新网

敢拼、敢闯、干劲十足,这是丁师傅留给商用汽车新闻传媒记者最深刻的印象。开着卡车赚钱养家,丁师傅几乎全年无休,全国各地四处奔波,一般只有年底才有长时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

“我最近一直在给工地送货,白天限行,车开不过去,只能晚上送,从11点送到凌晨两三点,生活作息有点混乱,状态不太好。”丁师傅说。

虽然还处于半睡半醒的迷糊状态,但当记者问及车辆的有关事宜,丁师傅立刻来了精神。他告诉记者,随他昼伏夜出的“伙伴”是一辆解放青汽JH6,已经陪伴他“东征西战”了两年,深得他的喜爱。只是与以往的工作强度相较,此时此刻,他的车可以算是在“半休假”。


550ps大马力 山地高原“如履平地”

“我这车平常都是跑长途,没有白天歇着、晚上跑工地的道理,实话说有点儿浪费。之所以这样,是因为现在全国各地疫情都挺严重,我今年也在外面跑了快一整年了,家里人就不太愿意让我再出去,怕万一有什么意外不好回来。我也不想在家闲待着,就接了周边工地的活儿,每天能有点事儿干。实际上,运费把油钱平了也剩不下多少。”丁师傅略显无奈地表示。

丁师傅告诉记者,他的解放青汽JH6搭载了解放动力CA6DM3 550马力发动机,后桥速比3.727,当时选择大马力、小速比的动力链搭配,就是为了跑绿通、快递等高速干线工况,毕竟对散户而言,长途运输的收益更高一些。

“我拉活就是全国各地到处走,新疆、云南、西藏都去过,而且我喜欢接急活或者路程远的活,这样运费比较高。从家拉货出去后,回程我也不愿意放空车,会就地再找货源,之后跑到哪就没准了。所以,对我这种天南海北到处跑的人来说,买车一定要大马力,发动机性能必须过硬,不然碰到恶劣地形陷车就麻烦了。解放动力这款大马力发动机完全符合我的需求,跑山路爬坡不吃力,去高原也没有大幅度的动力衰减。这两年,我从来没有因为车辆故障在运货路上耽误时间,还是很给力的。”丁师傅强调。


宽体驾驶室 为司机打造“移动的家”

事实上,这辆令丁师傅赞不绝口的解放青汽JH6是他真正购买的第一辆车。丁师傅告诉记者,他今年三十岁出头,入行也仅有五、六年的时间,而伴随他对货运行业从“陌生”走到“熟悉”的,也是一辆解放青汽。

“刚入行的时候,我进了车队,开别人的车挣工资。因为那个车队之前有人开车出过事故,所以有一段时间,路上耗时超过三天的活,都是强制要求两个人一起去。那段时间,我和同事一直开的就是一辆2016版的解放青汽JH6。”丁师傅说。

丁师傅告诉记者,与他搭班的是一名50多岁、驾龄20余年的“老司机”。由于他驾龄短、年纪小,老师傅对他照顾有加,几乎从不让他长时间开夜路,几乎每个夜晚的大半时间,他都是在解放青汽JH6的卧铺上度过的,对这个品牌的感情也慢慢培养了起来。

“那个时候也不知道是因为有人陪着踏实,还是年轻睡眠质量好,我到了晚上几乎是沾卧铺就能睡着,当时觉得这辆车的卧铺简直比家里的床还好,不仅宽敞还催眠。而且这辆车驾驶室的空间也比较大,储物空间也多,当年我们开车路上都会带很多吃的,我通常一觉醒来就给自己泡碗泡面,吃完接着开车,真感觉车跟家也没什么区别。”丁师傅笑道。

正因如此,当丁师傅下定决心自己养车后,毫不犹豫便选定了最新的解放青汽JH6。在他看来,解放青汽的产品不仅品质可靠,更为他带来了其他品牌无法替代的温暖。

“2020年我去买新车,试驾的时候一下就找到了当年的感觉。新车驾驶室也更精致了,空间更大、卧铺更宽,多媒体屏一类的配置也更高端,舒适度更高了。”丁师傅补充道。


好车更要勤保养 未来仍会认准青汽

丁师傅对解放青汽JH6的喜爱,不仅体现在言语上,更反映在了行动上。

“我这个人爱惜车,大概每跑1万公里就会去做一次保养,而且我从来不去路边的小维修站,都是找正规的服务站。我觉得对卡车司机来说,车就是‘家人’,你对它好,用车仔细,车辆的寿命自然也会更长一些。我经常看到,好多司机把车‘造’的不行,还埋怨车不好。其实我挺不理解他们,几十万的车都买了,珍惜点开,车自然不会那么多故障,这样不好吗?”丁师傅表示。

此外,在售后维修方面,丁师傅同样也认准了解放青汽官方渠道。在他看来,哪个品牌的车就应该认准哪个厂家维修,这样才能让车接受到最具针对性、最专业的维修,并且更换的零部件也更有保障。同时,解放青汽的售后响应速度及服务态度也令他十分满意。

“话说回来,万一哪天车修出问题了,我维权也能找到渠道,路边的小维修店谁理你啊。”丁师傅补充道。

如今,解放青汽JH6已经伴随丁师傅驶过了60余万公里的路程。丁师傅告诉记者,只要车辆不出现离谱的质量问题,他将会始终认准解放青汽,陪伴他走到货运生涯的最后一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