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从0到全省第一,张玉增的精彩专业物流人生

发布时间:2020-11-27 14:34:4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导语:90年代初,19岁的卡车司机张玉增如何也想象不到,28年后的他,会成为规模位列全省第一的物流企业老板。

90年代初,正值中国经济建设的黄金时期,一批批杰出人物接连涌现,朱新礼、陈东升、冯仑、史玉柱、郭广昌等“92派”代表纷纷开启了他们传奇生涯的序幕。与此同时,远在山东德州的一位小镇青年张玉增才刚刚踏入物流行业,正驾驶着一辆载满生猪的货车在乡间道路上奔忙,同样开始了一段注定艰辛,但又不乏辉煌的专业物流人生。

山东大增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增

 

以匠人精神打造专业服务

19岁的张玉增算是德州本地最早接触生猪运输的人之一,那时候运输条件差,运输经验也相对匮乏,所以生猪运输时经常会出现各种问题。张玉增为提升运输安全性、降低生猪病死率,一方面和前辈虚心请教学习,另一方面自己也不断琢磨各种方法,渐渐地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专业人士”。32岁那年,张玉增凭借着自己的专业能力,聚集了一帮从事生猪运输的卡车司机成立车队,而这也形成了诚顺物流的雏形。

2015年,刚刚迈入不惑之年的张玉增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物流公司——诚顺物流,专业从事生猪运输。公司成立之初,诚顺物流的规模并不算大,仅仅只有几十台车,但是由于张玉增十多年来积累的丰富运输经验,运输过程中生猪的病死率低、健康度高,所以很多公司都愿意找诚顺物流承运,这也使得诚顺物流建立之初就在德州当地的生猪运输行业中小有名气。

“生猪运输难度非常大,驾驶操作、路线选择、时效控制等有很多的讲究,普通司机到我们公司任职,一般都会让他先跟车学习半年,才知道如何运输。”在采访过程中张玉增谈到“生猪运输不仅要考虑温度、天气、车辆大小、细菌环境等外部因素,同时也要考虑到猪的体型、精神状态等,细节非常多,相较于普货运输难度更大,所以利润也相对更为丰厚。”

据记者了解,生猪运输必须要做好防暑和御寒的措施,夏季要随车携带超大水箱用于给猪降温,冬天则要在车厢内铺上稻草,在车外包上棉被;为了避免因积压踩踏等造成经济损失,要选择大小适宜的运输车辆,要在车厢内安装笼子,并且笼子要分成小格,每格装3-4头猪为宜;在装猪前要对运输的车辆进行彻底的消毒;车辆出发后路线尽可能选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可以避免车辆颠簸对猪群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转弯或者停车时要保持低速,避免急转弯或急刹车的现象,减少猪群因挤压造成受伤或死亡。

一汽解放青汽JH6


一汽解放青汽JH6助力大增冷链跃居全省第一

2019年,张玉增为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在保持诚顺物流原有业务基础上,全新创立了山东大增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增加了冷鲜肉、冷冻肉运输等业务,并陆续购置130台一汽解放青汽中重卡以补充运力,直接将他推上了山东省生猪运输行业的头把交椅。

据张玉增介绍,诚顺物流与大增冷链之所以能发展如此迅速,主要有几部分原因:第一就是得益于常年积累下来的运输经验与忠实客户群体;其次是得益于诚顺与大增冷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升专业运输能力的发展宗旨,不仅提升了原有客户的信任度,而且可以通过口碑效应迅速扩大新客户群体;最后一点则是得益于一汽解放青汽生产的各类重卡车型的帮助。

“刚开始从事生猪运输时,市场中的主要重卡品牌车型我们都有,但是后来慢慢地就全部更换为一汽解放青汽的车型了。”张玉增在采访过程中说到“一汽解放青汽的卡车可以携带超大水箱,对于我们运输生猪时给猪降温有很大的帮助。另外就是一汽解放青汽的卡车质量高,故障率低,我们公司用了很多年,只出现过小毛病,很少有大故障。所以我们也信任一汽解放青汽,今年又陆续购买了几十台JH6车型,舒适感、动力性都很好。”

采访过程中,张玉增曾多次称赞解放青汽JH6。据了解,大增冷链今年新购买的JH6全部为潍柴460马力车型,最大扭矩210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为1000-1400转,采用电控高压共轨+SCR技术,排量为10.5升,搭配法士特变速箱组成黄金动力链,传动效率更高。据张总介绍,460马力的JH6对于大增冷链的运输场景来讲要比430马力的车型更加省油。

此外,JH6出色的驾驶舒适度也是张玉增看重这款车型的重要原因。大增冷链运输网络覆盖全国,驾驶员单程运输里程往往超过1000公里,而且时效性要求非常严格,1200公里的路程要求要在14小时内送达,所以需要两个驾驶员昼夜不停地赶路,如果舒适性不足,很容易造成驾驶员身体不适、过度疲劳,引发安全风险。为提升驾驶舒适度,JH6前桥采用3片钢板悬架,驾驶室采用4点空气悬置,座椅使用气囊减震技术,卧铺也进行了拓宽。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不容易造成腰部疲劳,在卧铺休息的驾驶员同样可以睡个好觉。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专业运输能力,近年来大增冷链积极联合一汽解放青汽共同向相关政府部门申请更加专业的生猪运输专用恒温车相关公告,最大程度避免在运输过程中由于温差变化影响生猪的健康程度,真正实现安全、无损运输。据张总介绍,目前公告已经申请通过,将会于11月正式公布。届时,大增冷链的运输能力将会再一次迎来巨大提升,而一汽解放青汽生产的全新生猪运输专用恒温车也将成为全国生猪运输行业的一大福音。

从初入物流行业的小镇青年到成为全省第一的物流企业老板,张玉增用了28年。28年来,他始终坚持在生猪运输这一专业物流领域,通过不断试错、改进,强化自己的专业能力,最终击败了一众同行,得到全国诸多客户的认可与信任。一汽解放青汽也是如此,在为大增冷链服务的过程中,不仅根据其需求提供了“质量可靠、节油舒适、性价比高”的产品,而且通过遍布全国各地的服务网点为大增冷链提供了运输保障,充分体现了一汽解放青汽“以客户为本”的服务理念。未来,随着全新生猪运输专用恒温车公告的发布,相信一汽解放青汽将会在生猪运输领域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大增冷链的专业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强化,向成为全国第一的生猪专业物流承运商迈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