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一汽解放青汽JH6+生活舱让驾驶员享受车轮上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0-10-21 12:05:16 一汽解放青汽

曾经有人说过卡车司机是幸福感最低的群体。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群人付出但得到的少,最关键的他们要放弃掉和老婆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去工作无论外面阴晴雨雪,都必须要出车,他们与烈日和风雨相伴,却与家人聚少离多,有时甚至是几个月见不到一面。与此同时,危险还时刻伴随左右。现在想做卡车驾驶员的人越来越少了,最关键的原因就是卡车驾驶员的幸福感低。年轻人不想开,女司机开不了,老司机开不动,已经成为物流行业驾驶员团队不得不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

如果有一款卡车,让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可以实现工作和生活兼顾,既能够高效地将货物运抵目的地,还可以在运输途中让驾驶员拥有良好的休息,能下厨做饭,能如厕洗澡,并且可以带上家人一起上路,解决一家人聚少离多的痛苦,相信很多人都会说这哪是卡车啊,这分明就是房车啊!确实,对于很多人而言,能够满足这么多功能的车辆只能是房车,没有人会把这种车辆和卡车联系起来。但是,一汽解放青汽推出的JH6+生活舱就让这种新理念的卡车呈现在世人面前,让驾驶员在工作中也能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

 

提升驾驶员幸福感,JH6+生活舱有创举

当很多人对于物流运输的印象都还停留在辛苦劳累的层面上时,很多驾驶员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已经与以往完全不同了,驾驶员也需要有幸福的生活和体面的工作。并且如今很多80后、90后,甚至00后都已进入到了物流驾驶员的行列中。与父辈们不同,这批年轻驾驶员对生活品质的追求非常高,对时尚的生活方式也格外青睐。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能够满足驾驶员的幸福感,让驾驶员的家人能够常伴左右,在路途中能有良好的休息娱乐,享受生活,让年轻人想开,女司机能开,老司机轻松开,就成为了很多整车厂不得不面对的课题。

作为卡车行业第一个推出高顶双卧铺的企业,一汽解放青汽一直致力于把用户需求和产品工艺结合起来,制造满足未来趋势的车辆。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以及对卡车驾驶员需求的精准研究,历经三年技术攻关,一汽解放青汽研发出了高端重卡JH6+生活舱。所谓生活舱,就是将高品质生活所需的设备添加在卡车上,既满足高效的物流运输,又满足驾驶员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以前很多长途驾驶员经常奔波于高速公路上,回家的时候很少,难免会有对家庭照顾不周,而今有了生活舱,驾驶员可以把家人带上路,避免了平时因工作造成的聚少离多,一家人可以在车上既工作又生活,家庭幸福感也会大大提升。一汽解放青汽中重卡营销服务部销售部副部长李文龙介绍说:驾驶员是最辛苦、幸福感最低的一个群体,但是他们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怀。JH6+生活舱是一种具有革命意义的新理念,让卡车驾驶员实现了一面工作,一面享受生活的需求,满足了驾驶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揭开JH6+生活舱真面目:在公路上流动的家居生活

很多驾驶员在运输中,都会有吃饭难、休息差、如厕难、洗澡难的问题,几十年来,驾驶员往往都是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上完成吃饭、休息、如厕等事,一旦离开服务区,便不得不将这些需求都压下去,传统运输工具给驾驶员带来了诸多不方便,就更别提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了。一汽解放青汽JH6+生活舱就专门解决了这些问题,给驾驶员更多关爱。

光听JH6+生活舱的名字就可以知道这是一个包含了众多生活要素的方案,这个方案让卡车拥有随车的厨房、家庭影院、独立卫浴等家居化配置,驾驶员可以更方便地做饭、娱乐、洗澡。比如车内大空间驾驶室7.5平方米,在车中还配备有1.4米双人床,并且可以看电影,还能够随时洗澡、做饭,真正将生活、娱乐和工作结合。舒适的驾驶环境赋予了驾驶员更多的生活体验,无需进酒店休息,在驾驶过程中就能够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感,还可以享受家人陪伴的美好时光。这样一款卡车等于把家居生活搬到了公路上,让物流运输告别了传统模式,为卡车驾驶贴上了时尚的标签。

其实JH6+生活舱远不止于方便生活,JH6+生活舱π计划就包括了生活、科技和服务三部分,作为生活派π的JH6+生活舱为用户解决了吃饭、休息、用水、洗漱、娱乐等多重需求;作为科技派π的JH6+生活舱采用驾驶室分体技术,同时保证密封性,配备EBS、爆胎预警、四方位影像等安全配置,最大程度地保障了驾驶员安全;作为服务派π的JH6+生活舱可以提供最有利的售后保障,比如3年舱体不漏不坏,生活舱渗水漏雨再享10年免费质保,生活舱舱体5年质保非人为损坏,只要生活舱卫浴部件在质保期内,便可以只换不修。JH6+生活舱的所有细节无不体现出了对驾驶员群体的关怀,舒适的驾驶条件真正做到了让年轻人愿意开,让女司机可以开,让老司机轻松开,这既是行业内首次实现平头卡车做房车的车型,更是引领行业发展前沿的创举,对于整个物流行业驾驶员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可谓意义重大。JH6+生活舱拉开了卡车驾驶新模式的大幕。

 

JH6+生活舱不是让卡车简单的改头换面,科技赋能才是关键

也许听到生活舱的时候,很多人会认为这只是对卡车的改头换面而已。其实,JH6+生活舱并不只是将运输和生活的简单结合,将卡车做到房车化而已。其所包含的众多科技因素才是其最具竞争力的。这款车从概念提出到生产制造云集了一汽解放青汽众多的科技创新成果。

多项技术专利就是JH6+生活舱过硬技术的体现,比如分体式驾驶室锁止系统;驾驶舱生活舱集成驾驶室;生活舱驾驶舱可分离式平头重型卡车车身结构;新型驾驶室六点全浮式驾驶室悬置,等这些专利正是一汽解放青汽多年来集中攻关的技术,它们的运用,不仅充分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解决了用户长期以来的运营痛点,也颠覆并促进着卡车业的深刻变革。一场用科技力量影响物流业驾驶员生活和工作习惯的驾驶方式正在悄然来临。

当前,智能化正在深刻影响着中国各行各业的发展,对于物流业来说更是如此。只有用变革的科技才能引领行业发展。中国3000万卡车驾驶员承担着1.5亿人口的生计,由他们所支撑的公路运输量占到货运总量的四分之三,为这个庞大的群体提供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是卡车制造企业的责任,也是众多家庭的期盼提升驾驶员群体的幸福感,就是提升亿万家庭的幸福感。并且,驾驶员队伍在不断地更新迭代,越来越多的时尚、年轻的“后浪”进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势必对运输车辆会产生更多新的需求,只有满足他们对“体面、有范、省心”的需求,让更多的人愿意加入卡车驾驶员队伍中来,物流行业才能良性发展,对于“六保六稳”也具有重要意义。

一汽解放青汽致力于成为智慧交通运输解决方案提供者,以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产品品质,获得了行业的高度认同和良好的市场口碑。JH6+生活舱的推出将会让更多的驾驶员享受到车轮上的幸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