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制造业招聘求职数据显示湖北求职需求增长快

发布时间:2020-09-29 09:16:33 人民网

近日,58同城发布制造业就业大数据,对2020年1-8月制造业就业情况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制造业整体求职需求同比增长11.24%,广东招聘求职需求大,普工招聘求职活跃,在求职需求增速方面,湖北省同比增长位居第一。

据58同城招聘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1-8月,制造业整体求职需求同比上升11.24%,高于各行业综合求职需求同比增长水平。

其中,8月制造业招聘需求旺盛,招聘需求环比提高35.76%,求职需求于8月趋稳。受特殊环境影响,今年以来中小微企业受到较大考验,众多企业人员也经历了再择业的过程,因此求职需求同比有较大幅度提升。进入8月以来,全国防控形势稳定,企业复工达产复苏回暖,制造业企业招聘需求高峰期来临,因此环比有较大幅度上升。而在经历了需求释放高峰后,人才在制造业的求职需求趋于稳定。

从城市维度看,今年1-8月,制造业招聘活跃省份TOP 10分别为广东省、河南省、山东省、浙江省、河北省、江苏省、四川省、安徽省、湖北省、湖南省。

在求职需求增速方面,湖北省同比增长位居第一,达到38.09%;湖南省、山东省、河南省也有20%以上同比增幅。湖北省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人员流动变化较快,增强了就业市场的人员流动性,造成求职需求同比大幅度提升。

同时,数据反映出,今年1-8月,制造业招聘活跃职位TOP10包括普工、操作工、包装工、学徒工、组装工、装卸/搬运工、切割/焊工、电工、质量检验员/测试员、万能工。由于普工是制造业中普及较广的岗位,因此企业招聘需求较大。随着电商的加快发展,包装工、装卸/搬运工也有较大的招聘需求。

今年1-8月,制造业求职热门职位TOP 10分别为普工、操作工、切割/焊工、车工/铣工、铸造/注塑/模具工、缝纫工、电工、木工、包装工、装卸/搬运工。其中,普工求职需求同比上升较快,达到36.76%,操作工和包装工求职需求同比增速也均达到27%以上。

制造业招聘与求职岗位相对匹配,普适性的普工岗位受到广大求职者青睐,需求量和需求增速均排名第一。从事流水线生产工作的操作工也属于普适性岗位,求职需求大幅增长,而与物流快递相关的包装工岗位需求也实现较快增长。(牛广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