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比亚迪Q3牵引车,港口运输中的小旋风

发布时间:2020-09-22 11:55:34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在工业园区和港口物流运输领域中,货车大多都要具备强大的牵引能力和灵活的转向性能。在短途运输中,牵引车的灵活性和续航能力更是直接决定了运输的效率。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比亚迪不断推出纯电动牵引车全新车型,不仅满足了运输需求,而且独特的造型设计也为港口和工业园区增添了一抹亮色,以“宽宏海量之雅”为定位的Q3就是这样一款车型。

新的环保政策促使牵引车向电动化转型

近年来,随着国家环保政策越来越严格,对于机动车尾气排放的标准也越来越高,纯电动商用车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港口作为最靠近海洋的运输场地,留给大海一片蔚蓝成为了物流新风向,港口运输车辆的清洁性就显得至关重要。

作为国内电动汽车市场的引领者,比亚迪也在积极研发适用于港口物流的纯电动牵引车。自2015年发布了新能源车“7+4”全市场战略布局以来,比亚迪誓将电动化进行到底。在港口运输中,新的牵引车型也是不断被推出。在比亚迪于深圳坪山举行的2020年新品商用车发布盛典上,纯电动牵引车Q3就被隆重推出,其优雅的造型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优雅造型的Q3是比亚迪牵引车型的最新成果

比亚迪Q3牵引车是专门为港口物流打造的车型,其突破了传统的设计理念,前脸以黑白两种颜色为主,凸显出车辆的典雅风度,车头的线条显得俊朗刚毅,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溢出的车灯部分位于前脸底部,既充分考虑了港口货车夜间作业的特殊性,也让整个车型更显立体,更具科技感。侧玻璃视野更大,可以方便司机观察周围环境,不仅车头的外形更加美观,而且安全系数也大大提升。

在海天之间的港口作业,碧海清波中彰显出Q3的独特风采。颜值换新后,比亚迪Q3将港口作业的牵引车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充电4小时,奔跑五百里,Q3牵引车的纯电动性能无可比拟

作为港口作业的牵引车,需要不停地周转于码头与仓库之间,并且经常是要黑白连续作业。对于纯电动汽车来说,充电时间和运行里程就成为了关键的指标。

比亚迪是目前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利用比亚迪强大的研发能力与垂直整合实力,在物流商用车领域,采用全球首创的电动集成桥总成技术,创造性的将驱动电机、自动变速箱和驱动桥整合在一起,结构紧凑,驱动更为顺畅,提高了传动效率,节省了空间,有利于车辆电池布置。Q3采用直流充电,可以实现4小时充满,交流电充电也可以在9小时内实现满格,续航里程长达260公里,对于港口作业的车辆来说,完全满足一天的繁忙运转。Q3电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80×2kW,最大爬坡度可以实现30°以上,这一切都得益于强大的动力系统。Q3在纯电动性能领域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新时代需要新的物流车辆,比亚迪就是其中的引领者

如今,很多80后、90后,甚至00后都已经进入到了货车驾驶员的行列,这些年轻人更看重的是驾驶的舒适性和科技感,而比亚迪就紧随市场需求,不断将货车向年轻化、时尚化方向推进。对于在港口作业的驾驶员而言,颜值换新的Q3成为了很多他们的首选,碧海蓝天中,驾驶着Q3既轻松时尚,又方便舒适。

Q3最先在天津港码头试运营,因其动力优越、经济性高、续航里程满足运营需求、工作效率得到提升等因素,受到驾驶员和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正是由于试运营的良好效果,才为比亚迪全面推广Q3创造了经验。

新时代需要新的物流车辆,比亚迪就是其中的引领者。目前Q3也已在南美等地运营,在海外众多国家开拓了电动车市场的比亚迪,也将为全球其他港口作业带去绿色新动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