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马来西亚业务全面启动 百世快递加速推进国际化

发布时间:2020-07-03 11:46:47 中国交通新闻网

7月2日,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百世快递转运中心,一批来自吉隆坡谷中城购物中心的快件经过扫描、安检、分拣等一系列操作后,搭乘运输专线驶向末端站点,它们将于第二天送达位于吉隆坡万丽酒店的收件人手中,这标志着百世在马来西亚的快递业务全面启动。同时,百世集团还宣布,百世快递在柬埔寨和新加坡正式起网运营。

逐步扩大东南亚快递网

继2019年在泰国和越南起网后,加上此次的马来西亚、柬埔寨和新加坡,百世快递已在5个东南亚国家开展快递业务,服务人群达到2.15亿,来自中国的快递服务正在让更多的东南亚消费者享受不一样的“中国速度”。

东南亚人口众多且人口结构年轻,目前,东南亚的移动互联网渗透率超过60%,但移动互联应用最广泛的电商却较为滞后,而制约电商发展的瓶颈之一,是有待完善的物流系统以及低效率的快递服务。以经济相对发达的泰国为例,这里的快递员不上门揽件,周末休息,商家们在站点大排长龙等待寄件。

百世快递采用独特的“自建快递分拨+末端网络加盟”的方式,吸纳了广泛的个体创业者。截至今年3月底,百世快递在泰国设立了8个分拨中心和379个末端站点,拥有2000多名快递员,快件日处理能力可达30万单,并且部分核心区已实现次日达。

在稍晚于泰国起网的越南,百世快递已覆盖越南98.6%的区域,拥有7个分拨中心和367个末端站点、2500余名快递员,快件日处理能力可达20万单,在胡志明和河内这两个最大的城市能够实现同城当日达。

据悉,百世集团计划三年内在马来西亚、柬埔寨、新加坡三国建立共计12个转运中心及约400个快递末端站点,其中,在吉隆坡和金边建设旗舰转运中心,将配备高速自动分拣线和称重扫描一体机等自动化设备。

百世集团还积极与全球合作伙伴协作,其一站式智慧供应链解决方案正在通过Shopee、Lazada等东南亚主要电商平台赋能当地中小企业和卖家。

搭建国际供应链,助力全球贸易

快递行业既是服务业,也是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百世集团在东南亚的拓展有了更为重要的价值。一方面,疫情暴露了全球供应链脆弱的一面,抗疫物资运转不畅,全球需要更有韧性、更有效率的供应链体系,以便更好地应对类似冲击,维持全球贸易的繁荣。另一方面,封国、封城等措施,不仅使人员跨国流动受到限制,货物贸易和物资运输也急剧下降,这让高度依赖旅游业的东南亚国家备受打击。

凭借在国际供应链和技术研发方面的优势,百世集团正在推进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柬埔寨五国供应链体系建设,打造中国与东南亚跨境电商的新通道,实现与东南亚的“海陆空联运”。其中,中泰、中越两国间的双向物流已正式联通,中国至新、马、柬三国的B2B、B2C、C2C“门到门”跨境寄递服务也将于7月6日正式运营。

在拉动内需方面,百世集团为当地创造就业、税收的同时,也为当地电商、O2O、移动支付等新兴产业提供了有利的发展条件。

百世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韶宁表示,百世集团积希望将自己的技术与服务输出到更多国家的同时,持续推动中国快递走向国际化。接下来,百世集团还计划启动印尼、菲律宾的快递和供应链业务,持续将中国的综合物流和供应链解决方案输出到东南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