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湖北省上线税费智能监控平台

发布时间:2020-06-23 15:54:59 湖北日报

“没想到我们多缴的8万多元,被税务局及时发现并退税给我们。这真是实实在在的红利!”6月18日,武汉九通海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龚会计介绍,公司属于生活服务业,按最新政策可免征一定的增值税。但企业办税员纳税申报时,不慎填错了栏次,导致没享受优惠、多缴了税款。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后台监控到这一情况,随即通知管辖片区税务所核实辅导,帮助办理了8万元退税。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湖北省税务局依托大数据和“互联网+”,开发上线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智能监控服务平台。该平台具有“实时查询”“智能展现”“动态监控”“数据推送”“效应分析”五位一体功能,分市州局、分企业对5类增值税、3类企业所得税、3类财产行为税、2项社保费及2项非税收入等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全天候监控,对“应享未享”各类疑点风险做到实时扫描、精准识别,并快速、分层推送各地核查。

据统计,截至6月22日全省共有267280户企业享受疫情防控优惠258.58亿元,累计发现21154户次“应享未享”数据,通过对这些数据、企业纳入清单化监督管理,逐一跟踪排查、督导落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智能监控服务平台的上线,为我们掌握优惠政策落实、发现问题提供了有力抓手。下一步,我们将延伸应用好平台,对平台监控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和督察,确保政策准确及时落地,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提升纳税人获得感。”省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记者 张爱虎 通讯员 徐卫兴 王卓民 张洞石)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