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天天快递“新基建”持续升级,4月完成三大新分拨中心投产

发布时间:2020-04-30 15:35:26 天天快递

   4月20日,太原分拨中心搬迁,4月25日至28日,成都、徐州两大分拨中心完成搬迁、投产。4月末,天天快递一口气完成3大分拨中心搬迁和投产,编织新网络之路加速推进。

4月以来,天天快递动作不断,持续加码助农绿色通道助力农产品上行,借力智慧零售赋能为中小企业“雪中送炭”,相继完成山西太原、江苏徐州、成都三地分拨中心投产后,天天快递借助“新基建”跑道,不断加速完善网络建设,为全网智能化建设和全国经济复苏提供了强劲动力。

随着天天快递西南成都枢纽与苏宁成都青白江物流园、徐州分拨中心与苏宁淮海智慧电商物流园,山西省级分拨中心与山西苏宁物流基地的相继“汇合”,苏宁物流与天天快递在华东、西南、西北地区基础设施、管理系统、优势资源进入全面协同进程中。

据了解,山西苏宁物流基地是目前山西省最大、仓储技术最先进、供应链优势最突出的企业自建物流中心,新投入使用的天天快递一期场地使用面积1.6万平米,自动化分拣操作流水线超过2000米;配备全动态秤重扫描一体机,可以自动准确称重、体积测量与扫描;矩阵多层分拣线,能够合理规划分拣线路,进一步提高分拣效率,缩短中转时效。该分拨中心投产后,日峰值处理能力达50万件,是原分拨能力的2-3倍。

而徐州、成都两地新投产的天天快递分拨中心,在场地规模、智能化设施、数字化系统全方位提升基础上,还进一步加强与苏宁物流网络协同,共同打造现代化的分拨枢纽,实现跨区域跨省、城市配送物流的快速分拨,结合GIS、GPS/ 北斗、RS等技术与苏宁自主研发的天眼、乐高、天机等数字化信息系统,实现辐射范围乃至全国各地的准时、高效运输配送服务。未来,苏宁天天结合业务发展,也将融合公铁、空运等联运方式,致力于打造一个高效、经济的立体化转运枢纽网络。

自苏宁物流收购天天快递以来,通过持续的基础设施全面改造,为提升全网规模增长和服务质量奠定基础。2019年,天天快递在上海、长沙、昆明、石家庄、重庆等全国25个城市完成了分拨中心新场地建设、搬迁和投入运营,同时,在全网更新了自动化设备,加强了信息化、自动化、数字化等技术应用,全网揽收能力提升2-3倍。

“新基建”浪潮下,智能化分拨网络,是天天快递实现转型升级的引擎之一。除自动化设备升级、改造之外,苏宁物流在“软”件方面同步推进天天快递数字化转型。在时效、路由、地址解析等底层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的同时,围绕分拨中心,天天快递加强自动化设备应用,搭建智能化管理平台提升车型、班线的智能化推荐。全链路的数字化赋能,正在帮助天天快递快速转型,在电商零售、农产品上行等多个领域为用户提供普惠高效的配送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