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全球19个港口联合呼吁:保持港口开放 促进密切协作

发布时间:2020-04-26 14:15:18 浙江日报

24日下午,港口管理机构圆桌会议(PAR)局长级视频会议上,包括宁波舟山港、上海港、广州港、新加坡港、鹿特丹港、长滩港在内的全球19个港口联合发表声明,呼吁全球各大港口尽可能保持港口开放,帮助稳定世界贸易并做好海港疫情防控。

港口是国际海运的交接点,海运承担着全球80%以上货物的贸易运输。在全球疫情影响下,港口和海运部门在保障贸易流通畅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此,声明称,各大港口要建立开放的沟通渠道,促进更密切的协作,以便各港口和海事当局及时分享和交流疫情防控经验,同时保障海上贸易畅通无阻;继续根据各国国情采取最佳做法,包括各类防范措施、对岸上人员及船员的建议和协助、对货物的安全处理方式等;为维持全球供应链和贸易畅通,商船可以继续停靠在码头进行作业。PAR表示,将向国际港口协会和国际海事组织发送该声明。

宁波市港口管理局、上海市交通委、新加坡海事与港务管理局、安特卫普港务局等11家港口管理机构的代表,还就近期开展的海港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分享交流。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