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山航启动“客改货”工作 全面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15 09:56:59 中国民航网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旅行需求,航空公司客座率受到较大影响,而与此同时,医疗物资、电子设备等货运需求持续增加,推动着包括山航在内的国内外各航企开始发力“客改货”业务。

4月14日9时,山航“客改货”进程正式开启,首架客机开始在青岛区域进行改装。山航客改货器材改装包在4月13日下午调拨到青岛,首个改装的为B-6986飞机,计划停场一天实施改装工作。

客机改货机最显著的变化是客舱的座椅需要拆除。本次改装的客机为波音737-800机型,有168个座位。也就是说,把客机改为货机需要全部拆除这些座位,以充分利用机身的空间,进一步提高客舱载货容量,更好地满足防疫物资的运输需求。拆完座椅后,还需要用泡沫棉对飞机侧壁板做保护,对飞机重新称重,以确定飞机重心,确保装货配载平衡。

山航工程技术公司青岛维修基地第一时间投入改装工作,本次改装主要工作有拆除座椅、拆除座椅导轨压条、对分舱隔板和侧壁版进行保护等相关内容。

改装过程中有许多注意事项,例如座椅在改装前需做好标记;飞机舱门窄小,搬运时有触碰客舱设备的风险;加之本次时间紧、任务重,改装任务要求在一天完成等。此外,改装正值飞机维修“旺季”生产期间,一线维修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全力保障客改货改装工作,为公司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山航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当前严峻的经济环境下,其主动作为、积极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计划改造3架全货机,其中青岛基地改装两架、济南改装一架,用于国际、国内货运,以提升边际贡献率,更是为“复工复产复市”贡献力量,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