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信用贷卸下货运人心头的“大石头”

发布时间:2020-04-07 09:29:00 中国交通新闻网

“真的没想到,靠公司信用就获得了100万元一年期无抵押贷款,利率才4.05%!”这两天,压在天津滨海港荣货柜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忠雨心头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

3月30日,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天津农商银行,完成了面向全市道路货运企业推出的疫情期间专项低息贷款放款。受疫情影响,这家从事集装箱集疏港运输的企业前两月业务量骤降80%,这100万元对于正处于恢复期的企业来说无疑是一笔“救命钱”。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业务下滑、经营出现困难的货运企业,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组建了若干支“工作小分队”,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反复核验、高效沟通,尽最大努力把专项低息贷款相关工作办快、办好。天津农商银行推出纯信用、担保、抵押等多种贷款方案,组建了专门的服务团队,开辟绿色通道,对提出申请的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服务。

“从政府和银行工作人员与企业第一次接触到拿到贷款,没超过两周时间,让我们感到非常踏实。”左忠雨为这个效率点赞。天津农商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赵剑介绍,考虑到道路货运企业一般不具备较多可供抵押的资产,他们会更多地去考察企业的信用等级评价、经营状况、账目流水、上下游合作、业内口碑等软信息。“道路运输部门作为这些软信息的主要权威提供方,相当于为企业得到金融支持提供了担保。”赵剑说。

“我们将根据企业需求和意愿,进一步深化服务,尝试建立行业发展金融支持长效机制,定期对企业进行需求对接,助力全市道路货运企业走上良性发展轨道。”天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法规处副处长于君涛表示。截至3月31日,天津农商银行共受理49户道路运输企业贷款申请,已完成授信17户,总授信金额达1.2亿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