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物资、保险、奖励……苏宁物流为一线撑起防疫“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0-02-13 19:16:14 苏宁物流

疫情当前,“共同抗疫”模式下,全国各地也迎来复工潮。为抗击疫情,苏宁物流自1月25日启动免费运输绿色通道,不仅如此,苏宁物流在春节及疫情期间也一直保持着正常服务状态,与苏宁易购、苏宁小店,家乐福等业态协同,1小时达、次日达服务全面在线。2月10日,旗下天天快递也全面复工。

在这期间,为用户和一线员工更好的体验及安全保障,苏宁物流启动“一线保障”计划,通过组织机制、物资与后勤、关怀与激励三大方面,全面保障一线人员防护到位。随着各行各业全面复工,为更好地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同时为苏宁线上线下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网络和极致时效,还将进一步在一线激励和物资保障上提供稳定支持。

物资、保险、奖励,一线无小事

自疫情发生以来,防疫工作就是苏宁物流一线服务中的重中之重,苏宁物流成立防疫工作组,各个城市大区及园区基地成立防疫实施小组,建立了从人员盘点到物资保障的系统性防疫机制,每天定时定点落实消杀、健康排查、体温检测、防护物资保障等工作,为一线员工撑起健康保护伞。

【0213】战“疫”进行时,苏宁物流三大举措保障一线复工安全481.png

一线无小事,特别是一直奔走在城市各个街道的快递人员,安全防护尤为重要。苏宁物流统一为一线员工配发并保障口罩、温度计、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充足,湖北地区作为疫情重灾区还配备了防护服、护目镜等重点防疫物资。

此外,苏宁物流还为一线人员构建一条健康保障线,联合苏宁保险,为一线人员增投新冠肺炎医疗保险,筑起安全保障,让一线人员在服务中更安心;同时,合理安排坚守人员的轮休、调休、补休,对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安排强制休息;启动奖励评优机制,结合实际工作与服务考评,各大区可自行奖励疫情期间表现优秀的人员。

快递员是每个城市的活力与底色

在春节和疫情期间,苏宁物流总计超过30000名一线物流和服务人员,或驻守在各个城市保障正常配送与上门服务,或往返于两地将物资送往疫区,成为这场战“疫”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0213】战“疫”进行时,苏宁物流三大举措保障一线复工安全837.png

他们舍小家护大家,在疫情面前坚守不退。苏宁物流在疫情期间一直在全国范围内坚持次日达及无接触配送服务,同时为表彰和激励员工的付出,针对仓储、分拨、快递等一线人员进行每人每天补贴百元不等,增调各个岗位的临时人员也给予食宿补贴,同时在园区宿舍增设隔离区与安全区,要求返工人员自我隔离,确保安全上岗。

末端快递配送人员在正常补贴之外,派件提成也比日常增加了一倍。 以无锡西门快递站为例,春节以来,10余位快递员坚守一线,据站长透露,春节在岗的快递员补贴加上派费翻倍,从1月21-31日10天左右时间,收入最高能拿到4000元左右。

对于所有坚守在一线的苏宁快递人员来说,2020年春节是一个特别的春节,每天都要面对抗疫防护和民生保障的双重责任,他们是每个城市的活力与底色。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