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传化智联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共助中小商贸企业做大做强

发布时间:2019-12-24 16:46:41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对外发布。中央提出了“健全两个体系”,即健全银行金融机构服务民营企业体系、健全民营企业融资增信支持体系,明确要“深化联合授信试点,鼓励银行与民营企业构建中长期银企关系。”

12月23日,传化智联与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传化智联旗下持牌支付公司传化支付与中国建设银行萧山支行签订业务合作协议,信用付产品启动上线。

双方将贯彻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提振实体转型的战略导向,建立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银企战略合作关系。此次合作使金融触角下沉,不仅服务于平台企业,更将服务垂直下沉至传化智联平台上的各类客户,全面支持物流与中小商贸企业发展。

(传化智联与建行银行杭州分行签订战略协议)

金融触角下沉,银企合作服务中小企业

前不久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指出,要引导大银行服务重心下沉,是要发挥大银行在服务民营和中小微企业中的“头雁”作用。融入场景、深入B端、开放协同,与平台型企业合作,已成为众多银行的主动选择。

中国建设银行作为中央管理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积极承担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立行之本。在服务实体经济这块阵地上,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为促进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实现了自身各项业务的稳健发展。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杭州分行行长叶进表示:“我相信,随着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为双方进一步密切与深化合作关系提供了良好平台,创造了良好契机。今后,中国建设银行将持续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大行作用和专业专注优势,为企业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传化集团总裁助理、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周升学表示:“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传化智联希望能携手建行服务民营企业,共同推进产业支付、物流金融的发展。”

周升学介绍说,传化智联是服务产业端的智能物流平台,平台上聚集了数十万中小物流和商贸企业。传化一直积极响应‘服务实体经济’号召,创新金融服务平台上的企业;同时传化也积极与各类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一起帮助民营中小企业度过融资“寒冬”。

深耕物流场景,定制信用支付服务

传化智联与中国建设银行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起点,发挥各自优势,依托传化智联的平台生态优势和数据优势,围绕金融科技、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方面,共同打造深度合作的生态圈产品链,共同推动产品服务的创新,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传化支付与建行银行萧山支行签订战略协议)

据介绍,传化支付将消费端互联网支付手段应用到物流场景,实现从发货到收货的全程支付在线化,为物流行业提供专业化的支付服务。同时,利用平台的流量和数据优势,将金融与供应链场景有机结合,以“物流技术+金融技术”、“场景风控+数据风控”,构筑B端信用评价体系,引入银行等外部金融资源,提供普惠金融服务。

此次,传化支付与中国建设银行萧山支行将共同携手,推动物流钱包信用付业务的发展。信用付是传化贴近物流行业应用场景,为物流钱包收货人定制的一种场景信用支付方式。商贸客户在收货时可通过物流钱包信用付服务,一键支付货款及运费,先收货后付款。纯信用无抵押、资金可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服务方式,有效缓解中小微商贸企业短期资金周转难题。在信用付试运行期间,已累计为商贸物流客户缓解上千万的资金周转难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