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邮政局:推动邮政业“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04 14:24:02 邮政局网站

国家邮政局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马军胜要求推动邮政业“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7月2日,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推动邮政业“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让审批更便捷、监管更有效、服务更优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光、刘君、邢小江、杨春光出席会议并发言。
 
马军胜强调,“放管服”是极大激发发展动力、释放发展潜力的重要举措,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府转变职能的重要制度安排。邮政体制改革实施12年来的实践证明,体制改革特别是“放管服”改革是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全系统要明确工作重点,积极主动作为,在新起点上深化邮政业“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坚持不懈推动“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为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作出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马军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加大行业行政审批改革力度,促进行业的创业创新。对标“六个一”要求,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精简材料证明,加快推进许可工作,实现“网上申请、在线办理,一网办通”。
 
二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邮政业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全面启动快递末端网点备案管理工作,推进快递车辆通行政策兑现落地。
 
三是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按照包容审慎原则,对新业态监管要紧紧守住安全底线。做好行政执法信息系统升级改造,不断提高执法效率。
 
四是进一步优化服务,为群众办事生活提供便利。推广“网上办事+网下寄递”模式,为企业和百姓提供单据、证照、税票等寄递服务。推进邮政领域大数据应用共享,持续提升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
 
局机关各司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