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丁俊发:供给侧改革需要供应链的支撑

发布时间:2016-09-28 09:40:41 第一物流网

第七次2016CSCMP中国大会开幕式主旨演讲围绕供应链思想领袖观点展开,演讲嘉宾从与供应链发展紧密联系的新能源、供给侧改革、高端技术应用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 丁俊发
我们在研究全球的消费和供给时,大家一致认为一方面要通过消费拉动经济的发展,另外一方面要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物流和供应链无疑在供给侧改革中占据着基础性地位,供给侧改革需要物流和供应链来支撑。
①创新驱动是新动力。“互联网+”物流、智慧物流等等都是现代物流领域的新名词,我们现在创新了非常多的东西,比如平台思维、物流联盟、跨界经营等等。
供应链不仅有产品供应链,随着服务业的发展,中国目前发展了非常多的服务供应链。中国的供应链发展有好多东西在模式上可能还走在国外的前面,这种创新发展是我们很重要的优势。
②融合发展是着力点。经过30多年发展的中国物流业,瓶颈之一就是物流总费用高居不下。造成这一瓶颈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物流和产业的融合度不够,包括制造业、生产服务业等等。
现在大量资源都集中在运输、仓储等领域,高端物流服务融合相对缺乏,使物流行业发展遇到了很大的瓶颈。
这个瓶颈有管理问题,有理念问题,也有很多技术问题;在供应链管理阶段,促进物流与其他行业的深度融合对于推进供给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