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启动快递业信用体系 六省(市)先行试点

发布时间:2016-05-25 09:41:48 搜狐

自快件被偷换、快递小哥被打等事件接二连三报出,这快递行业的信誉问题确实该整治一番了。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正式启动。六试点省(市)分别为:天津、吉林、浙江、河南、湖北和陕西。 

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正式启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实施《关于加强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国家邮政局于近日在西安召开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动员会,正式启动试点工作。天津、吉林、浙江、河南、湖北和陕西六试点省(市)邮政管理部门,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发展研究中心、邮政业安全中心和中国邮政快递报社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场监管司解读了《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总体思路和试点工作步骤,对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发展研究中心介绍了快递业信用管理信息系统业务需求和总体框架。参会人员围绕试点工作方案和信用评定指标进行了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对信息系统提出了完善建议。

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组织和指导试点省份按照方案要求,扎实推进试点工作,为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积累经验,逐步实现信用管理的规范化与常态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