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寄递渠道安全管理 将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发布时间:2016-02-06 09:15:51 中国交通新闻网

2月2日,2016年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简称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当前寄递渠道安全生产面临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体制机制不完善、安全生产基础仍然薄弱等突出问题,成员单位要从各自职责出发,协调联动、密切合作,形成寄递渠道安全管理的强大合力。

领导小组组长、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强调,下一步,各成员单位需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意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把工作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向高效转变,切实形成对寄递安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良好格局。与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切实形成推动落实“三项制度”(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的强大合力,确保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加强信息沟通,共同开展研判预警,实现对寄递安全问题的精准防范、精确惩治。依托领导小组工作平台联合办公,更好地发挥部门协作作用,消除安全监管工作短板。借鉴先进经验,在更广范围、更多领域开展技术方面协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各部门技术手段优势。加强联合执法,形成打击惩治各类寄递安全问题的高压态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