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韩国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在青岛成立

发布时间:2015-08-31 09:45:11 互联网

据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和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30日消息,位于中国青岛的韩国农副产品物流中心28日启动运营,这是韩国公共机关首次在海外运营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该物流中心经过4年多的筹备建成,总面积达1.4482万平方米,配备尖端冷冻、冷藏系统,一年吞吐量可达2万吨。该物流中心坐落于青岛城阳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产业区,距离流亭国际机场仅4公里,距离青岛市区仅20公里,地理优势明显。

中国食品市场规模达1万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一,而韩国对中国的农业食品年出口额仅达13亿美元。据预测,该物流中心成立后,韩国农业食品出口商的物流成本将会降低,农业食品企业可利用冷藏、冷冻设施向中国出口优质产品。青岛物流中心不仅仅是保存商品的仓库,还将负责海运、通关、运输等工作。

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计划今年构建连接青岛、北京、上海的物流运输系统,明年该系统将扩大到成都和广州。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