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辽冀水运实时共享

发布时间:2015-05-25 09:26:37 交通运输部

日前,冀辽水运信息合作平台正式启用,辽宁、河北两省水路运输管理部门之间、水路运输企业之间首次实现实时交流、信息共享。

今年年初,辽宁启用水运企业、国际船舶代理、无船承运企业、船舶管理公司等四个行业管理QQ群,促进了省、市、县水路运输管理部门间的沟通联系,极大提高了业务往来的时效性,也从根本上解决了各市管理部门向每家企业进行文件传输、政策宣传、疑难解答等工作时的重复劳动问题,利用群发优势,极大提高了管理工作效率,还为企业间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在此基础上,辽宁、河北两省省级水路运输管理部门共同沟通努力,正式成立冀辽水运信息合作平台(QQ群)。该平台沿袭辽宁QQ群实名制度,主要成员涵盖辽宁、河北两省的省、市水路运输管理部门以及水路运输行业各类企业。

辽宁省交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下航运经济持续低迷,引导企业抱团取暖、信息共享、互利合作,便于管理部门将有关行业扶持的政策、法律法规及行业标准等信息及时传达给企业。未来,冀辽水运信息合作平台将逐步优化,完善政府服务功能和服务内容,为两省水运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