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苍梧县快递物流业发展迅速覆盖各镇

发布时间:2015-05-25 09:25:11 梧州日报

近年来,苍梧县通过推广快递物流与客运相结合的经营模式,鼓励快递公司进驻乡镇设服务站,不断完善县域物流配送体系。目前,各类快递公司已覆盖该县各个乡镇,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方便。

据了解,早几年由于苍梧县乡镇快递业务数量少、单次下乡送货成本较高,除邮政外少有快递公司承接送货下乡业务。不过,随着网络购物普及、网商创业的年轻人不断增多,苍梧县快递业务量增长迅猛,对物流服务的需求也随之加大。

近一两年,多家快递物流公司看准商机,陆续进驻苍梧县各乡镇建立经营站点,以前乡镇居民网购商品“到县不到镇”的难题得到彻底解决。不少乡镇居民表示,现在有了快递送上门,他们经常上网购物;中通快递公司一名驻乡镇工作人员表示,打开乡镇市场后业务量保持稳定增长,预计未来还有市场空间可挖掘。

目前,苍梧县石桥镇已有申通、圆通、中通等九家快递公司进驻设立服务站,当地返乡创业青年利用物流发展的便利,在家开“网店”、“微店”,在线推销本地农产品,加快城乡商品双向流通,促进城乡经济互动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