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泸州着力打造为川滇黔渝结合部航空运输中心

发布时间:2015-05-25 09:19:31 泸州网

为把泸州打造为川滇黔渝结合部航空运输中心,泸州机场加强航线布局,今年内,泸州机场将开通泸州至丽江,泸州至武汉,泸州至南京三条航线,基本建成四川第三大航空港。

泸州地处川滇黔渝四省市结合部,泸州市的定位是建成川滇黔渝四省市结合部区域中心。去年泸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了70万人次大关,现已开通了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厦门、杭州、昆明、稻城亚丁等14条航线,在省内12个支线机场中排名第二。已基本构建起泸州市连接国家中心城市、沿海开放城市、周边省会城市及部分旅游热点地区的空中航线网络。

随着泸州及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交流的需要,泸州机场与沿海开放城市和周边省会城市的航线布局还将加强。今年内,泸州机场将开通泸州至丽江,武汉,南京三条航线。

另外,据泸州机场负责人介绍,由于现有机场不具备国际机场的条件,只有新机场投用以后,才有开通国际航线的可能。目前,泸州新机场正在加快建设,预计2017年建成投用。新机场投用后将尽快开通国际航线,成为国际机场,现在已经在进行部分航线的前期论证,如新加坡、韩国首尔。泸州机场已基本形成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中心机场和四川第三大航空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