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宏观经济 > 正文

农行依托“互联网+”升级农村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15-05-06 09:27:05 四川日报

“现在,我只需到村子里的农行的服务点缴纳电费了,真方便!”家住旺苍县枣林乡的周顺清在缴完电费后激动地说,“过去到乡供电所缴费,往返要走50多公里的山路,现在不足一袋烟的功夫就成了。”
  周顺清所说的就是农行四川省分行依托四川移动公司网络研发的“银讯通”3.0版金融服务平台,借助该平台,农民可在农行惠农服务点办理新农保、新农合、农业补贴、水电费等支付结算业务。同时,该行还开通了自助缴费机、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等自助缴纳水电气费、收视费等渠道。
  该行通过“互联网+惠农通工程”已在县域以下农村地区设立惠农服务点8.2万个,布放各类电子机具10.5万台,行政村覆盖率达65%,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现代金融服务。今年,该行还将新增“银讯通”服务点5000个以上。
  农行四川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夏军飞介绍说,农行还积极跟进城镇化建设,加大掌上银行在县域及镇乡村的普及应用,将移动金融服务带到更多乡镇和农户身边。目前,该行个人电子银行用户突破3000万户,掌上银行客户达500多万户。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