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成都关区76家企业节约物流成本5907万元

发布时间:2015-03-06 09:51:17 成都日报

近日,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自去年12月1日,成都海关加入长江流域通关一体化后,已初显成效。跨关区通关的企业通关时间至少节省一天,通关成本节约大约四成。截至目前,成都关区享受跨关区一体化模式报关企业增至76家,增长了近四成,而这76家企业在实施通关一体化的短短3个月内,累计节约物流成本5907万元。
  成都海关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昨日称,与以往模式相比,企业适用区域通关一体化通关模式,取消了企业向海关备案登记手续,以前只有经海关批准的高资信企业才能享用跨关区的区域通关模式,现在所有企业都能享受到这一便捷措施。运行3个月以来,用一体化模式申报的报关单数量稳步增长,全关区一体化平台累计接受报关单149773票,跨关区通关报关单一体化1945票,增长一成多。
  成都海关该负责人称,跨关区一体化通关模式与传统转关模式相比,减少通关环节10余个,区域内企业可根据经营单位注册地、货物进出境地或直属海关集中报关点,自主选择接单现场,并据此确定报关单的申报口岸,如需查验的货物可根据企业自主申请选择在货物的申报地海关或进出境地海关进行查验放行,实现了便捷通关措施的普惠。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