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快递车辆进城难”有望解决

发布时间:2015-01-26 09:30:56 新京报

“快递产业的配套政策,下来由商务委和运管局协调交管局落实”。副市长程红在市政协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联组讨论会上回应委员的建议时说。

市政协委员、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巡视员权忠敏说,总部和分支机构在北京的快递企业大概有700家,北京发展快递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基础设施还需完善。权忠敏提到了快递车辆的通行难问题。北京规定货车不能进城,但客车不能拉货,快递三轮车又属于查扣的对象。对此,她建议出台电动三轮车标准,规定什么样的车是符合规范的,“另一个办法是出台扶持政策,鼓励快递利用新能源车。”

程红回应称,目前已在大学、单位或社区的大院搞了200多个快递智能箱,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这些工作还在做。对于快递车辆管理的问题还在沟通,“这些问题将由商务委、运管局协调交管局落实。”

程红透露,去年12月底,北京市接到国家工商总局委托,承办全国第三方网络交易监管系统。这一系统将专门针对电商交易诚信起到监管作用,问题电商将被列入系统黑名单。同时,这一系统建成后将打破省区市的行政界限,实现跨区域监管,“目前这一系统的建设已经启动,预计年内完成。”

相关阅读

首页